美国玩具反斗城亚洲股权新买家确定

今年3月,玩具反斗城决定放弃重组,关闭或出售其在美国的所有885家连锁店。(档案照片)
今年3月,玩具反斗城决定放弃重组,关闭或出售其在美国的所有885家连锁店。(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玩具反斗城(Toy“R”Us)亚洲股权新买家终于落定。泰姬债券持有人与香港冯氏零售集团就玩具反斗城亚洲业务签署合作协议,冯氏零售成玩具反斗城亚洲最大股东。玩具反斗城亚洲业务与其前母公司玩具反斗城股份有限公司分离。

玩具反斗城亚洲昨日宣布其玩具(纳闽)控股有限公司约85%的股权将被其母公司玩具反斗城泰姬集团有限公司的高级担保债券持有人收购。

泰姬债券持有人和持有该公司约15%股份的冯氏零售有限公司已就合作达成共识,其中该公司的估值约为9亿美元。

今年3月,玩具反斗城决定放弃重组,关闭或出售其在美国的所有885家连锁店。其他欧亚分公司也分头寻找买家。而亚洲业务由于增长速度较快,前景看好,其股权归属一直广受业界关注。这次玩具反斗城亚洲板块股权变更也打消了一直以来的各种猜测和疑虑。

冯氏零售执行董事石彼得(Pieter Schats)说:“自1986年于香港开设玩具反斗城以来,冯氏零售一直致力参与玩具反斗城在亚洲地区的增长和发展。我们对管理团队及玩具反斗城未来在亚洲的成功充满信心,并对增持该公司的股权感到高兴,以印证我们帮助玩具反斗城亚洲达到新的高峰的承诺。”

截至去年9月,新加坡有11家玩具反斗城,聘请350名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