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房地产信托脱售 海洋金融中心20%权益

海洋金融中心位于莱佛士坊,是一栋43层的甲级办公楼。(吉宝房地产信托提供)
海洋金融中心位于莱佛士坊,是一栋43层的甲级办公楼。(吉宝房地产信托提供)

字体大小:

信托管理公司认为,本次交易能让单位持有人赚取资本收益,也有助于优化信托投资组合。

吉宝房地产信托(Keppel REIT)以5亿3730万元,把海洋金融中心(Ocean Financial Centre)的20%权益脱售给德国安联房地产公司(Allianz Real Estate)。

信托昨天宣布脱售子公司Ocean Properties LLP(OPLLP)20%的权益给安联房地产,脱售价比信托于2011年的买价4亿6020万元高出16.8%。

信托目前通过OPLLP拥有海洋金融中心的99.9%权益,交易预计在本月底完成。

信托管理公司认为,本次交易能让单位持有人赚取资本收益,也有助于优化信托投资组合。脱售所得能为信托提供更多财务灵活度,以便继续推行单位回购计划、偿还债务并进行再投资。

信托管理公司总裁陈瑞耀预计,这笔交易将带来7710万元资本回报,令信托在持有期的净资产回报率达到8.3%。

安联房地产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德赛(Rushabh Desai)说, 新加坡办公楼租金正处于强劲增长期。从成本和效益角度来看,本地市场仍然比香港等地更具优势。

海洋金融中心位于莱佛士坊,是一栋43层的甲级办公楼,底层和地下层拥有零售店面。截至9月底,这栋99年地契大楼总净可出租面积为87万7635平方英尺,承诺租用率为95.5%。

星展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如果信托将所得收益用于回购单位或是投资回报率更高的房地产,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报告维持对信托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41元。

吉宝房地产信托昨天开市前披露交易详情,收报1.15元,跌0.8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