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3集团获美私募基金KKR注资多达5亿元

沈财福创办的V3集团旗下业务包括茶叶品牌TWG Tea。(商业时报)
沈财福创办的V3集团旗下业务包括茶叶品牌TWG Tea。(商业时报)

字体大小:

本地企业家沈财福创办的V3集团,获得美国知名私募股权基金公司KKR注资多达5亿元。

V3集团旗下业务包括按摩椅品牌傲胜(Osim)、茶叶品牌TWG Tea、以及在新马台持有GNC品牌特许经营权的傲旎全球(ONI Global),也拥有店面装配商Futuristic Store Fixtures。

集团昨天发文告说,这笔注资意味着V3的企业价值(enterprise value)大约为17亿元。

集团不愿意透露确切的股权融资和债务融资比率。

沈财福指出,公司非常欢迎KKR成为主要股东之一,他有信心这笔注资会协助公司为下一阶段的发展定位,包括TWG Tea即将在日本和美国扩展业务,以及傲胜扩展中国业务的计划。

KKR公司的何良泉(Jaka Prasetya)则指出,这笔注资显示公司对持续发展本区域消费者区块的决心。他说,公司将针对如V3的区域公司提供支持和资本,以把握亚洲和其他地区的机遇。

V3的前身为Vision Three。沈财福2016年3月通过这家私人投资公司,向当时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傲胜国际股东提出全面收购献议。沈财福是傲胜国际的创办人。

去年4月,V3向香港交易所提交申请书,可是首次公开售股(IPO)计划两度展延。今年10月沈财福证实,全球市场疲弱导致香港股市动荡,因此决定放弃上市计划,等到市场转好、公司可取得更好估值时再考虑。

V3在全球26个国家的100多个城市拥有业务。

为这项交易提供咨询的是Evercore亚洲,公司主席马格纳斯(Keith Magnus)说,本区域消费者富裕水平迅速上升,推动亚洲的生活休闲和保健领域取得良好增长,该领域的并购活动相当活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