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重庆到新加坡 4500公里陆路货运测试完成

叶水福集团商务发展总监叶立升(左)和企业改造总监叶松琛昨天在“供应链城”主持迎接仪式。叶立升和叶松琛是集团执行主席叶进国的长子和次子。(叶水福集团提供)
叶水福集团商务发展总监叶立升(左)和企业改造总监叶松琛昨天在“供应链城”主持迎接仪式。叶立升和叶松琛是集团执行主席叶进国的长子和次子。(叶水福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这班货车于上周四由重庆巴南出发,昨天早上8时许抵达叶水福集团位于“裕廊创新区”的仓储设备“供应链城”。该集团是本地第一家提供由重庆到新加坡陆路货运服务的公司。

由重庆到新加坡的陆路货运,昨天首次成功完成全程4500公里的测试,标志着这条跨境公路货运通道首次全线贯通。

这班货车于上周四由重庆巴南出发,昨天早上8时许抵达叶水福集团(YCH Group)位于“裕廊创新区”的仓储设备“供应链城”(Supply Chain City)。

该集团是本地第一家提供由重庆到新加坡陆路货运服务的公司。

重庆东盟(即亚细安)公路班车(简称东盟班车)由集团和重庆巴南区政府以及重庆东盟国际物流一同催生。

合作始于2016年,集团企业发展兼互联互通项目总监陈顺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项合作不仅是为了加强开拓两国之间的服务网络,也是响应两国政府最近的呼吁,透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New International Land-Sea Trade Corridor),进一步提升贸易合作。

集团商务发展总监叶立升说,重庆—新加坡的跨境陆路运输路线将加深区域联系,进而提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贸易流量和货运量。

新中双方于今年11月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旗下的“南向通道”,正式更名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陈顺利说,陆运有两项好处,与固定船期的海运相比,陆运可灵活应付客户运送急货的需求;与空运相比,陆运成本更低。

陆运成本比空运少六七成

若比较重庆至新加坡的运送路线,陆运的成本比空运少了六至七成。

昨天抵达新加坡的东盟班车,通过广西凭祥友谊关、越南、老挝、泰国等,是目前为止,东盟班车最长的线路。

采用这次服务的客户是本地科技企业维律德(veriTAG)。维律德在中国开设无人超市。

公司总裁林清华受访时说,这是公司第一次将设备运回新加坡进行测试。完成测试之后,预计于明年3月,再以同样的方式运送到中国。

他透露,公司另外将于明年1月在成都参加一项购物节。公司也已决定让东盟班车运送食品和保健品。林清华评估,使用陆运,比起海运加陆运的成本,减少了20%。

陈顺利还透露,东盟班车同时也规划了另外三条路线。

这三条路线当中,有一条也是重庆至新加坡,路经青州港和越南胡志明市。这条路线采用陆海联运的方式运行。

另外两条路线是重庆至柬埔寨和重庆至缅甸。

陈顺利表示,集团接下来会加强经营四条陆运路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