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心供应过剩 油价下挫触及一年多来低位

石油输出国组织早前达成的减产协议对油价的支撑作用不大,市场人士寄望油价连续下跌可能促使油盟加大减产力度。(法新社)
石油输出国组织早前达成的减产协议对油价的支撑作用不大,市场人士寄望油价连续下跌可能促使油盟加大减产力度。(法新社)

字体大小:

虽然油价在亚洲市场回稳,但仍比10月初触及的多年高位下跌超过30%。布伦特油价周四在纽约隔夜市场盘中低见每桶54.28美元,为2017年9月中以来最低,而美国WTI油价盘中跌至45.67美元,为2017年8月底以来最低。

(新加坡讯)由于市场担心供应过剩以及需求疲软,原油价格周四在纽约隔夜市场下跌约5%,触及一年多来的低位。

虽然油价在亚洲市场稳定下来,但仍然比10月初触及的多年高位下跌超过30%。

布伦特油价周四在纽约隔夜市场盘中低见每桶54.28美元,为2017年9月中以来最低,而美国WTI油价盘中跌至45.67美元,为2017年8月底以来最低。

昨天傍晚,布伦特油价每桶报54.58美元,WTI报46.23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油盟)早前达成的减产协议对油价的支撑作用不大,市场人士寄望油价连续下跌可能促使油盟加大减产力度。

油盟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油盟在12月7日同意每日减产120万桶,幅度大于市场预期,一度扶持油价上涨,让布伦特和WTI油价分别回到每桶60美元和50美元以上。

根据路透社周四看到的一封信件,油盟计划发布一份表格,详细列出成员国与俄罗斯等盟国的减产配额。

油盟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在信中说,要达到每天120万桶的计划减产水平,成员国有效减产幅度应为3.02%。

由于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被允许不受减产要求限制,这一数字高于最初讨论的2.5%。

消息人士最初曾表示,油盟不会公布各国的减产配额。

巴尔金都在信中告诉各成员国:“为了开放和透明,并支持市场氛围和投资者信心,把这些产量调整公诸于世是至关重要的。”

油价隔夜走低也跟美国联邦储备局在周三加息,并保持了未来两年进一步加息的政策指引,令投资者倍感失望有关。他们原本寄望联储局的政策指引会更加鸽派。

受此影响,全球股市连续两天走低。

能源公司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总裁里特布斯彻(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说:“股市续跌突显出风险意愿进一步减弱,这很容易让美国原油市场的投机者卖出剩余的看涨盘口。”

澳新银行在研究报告中说,油价承压主要因为投资者一直在进行宏观经济因素和技术分析而非市场基本面交易。

经纪商OANDA亚太区交易主管英斯(Stephen Innes)则表示,市场波动性“因流动性极差,风险情绪和假日市场参与者少而被夸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