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恢复生机 引领市场强劲反弹

受美股隔夜大涨提振,日股日经指数周四早盘强力反弹,涨幅约4%,脱离20个月低位。(路透社)
受美股隔夜大涨提振,日股日经指数周四早盘强力反弹,涨幅约4%,脱离20个月低位。(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加上白宫再次保证美国联储备局主席鲍威尔不会被解雇之后,美国股市在当地时间周三(12月26日)恢复生机,道琼斯工商指数首次猛涨超过1000点,引领市场强劲反弹,摆脱四连跌。受此推动,日本股市昨天一度大涨4%,其他亚洲股市普遍上涨。

彭博社的报道形容这是美国股市狂野的一天。美国三大股市周三都上涨约5%,这是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道琼斯工商指数上涨近1100点,涨幅约5%。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涨幅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5.8%。

报道指出,道琼斯工商指数周三的表现与上个交易日的表现形成完美对照。30只成份股周一集体收跌,周三则集体收涨,这是自2015年以来第一次,也是2000年以来第10次出现这种现象。

根据彭博自1990年以来开始汇总的数据,周三是标普500指数第一次超过500只股票收涨,占比99.8%(标普500指数目前有505只成份股)。

这也是美国股市近10年来最大的单日涨幅。分析师认为,部分原因是过去几天大抛售后的技术性反弹。John Hancock Investments的市场策略师马特米斯金(Matt Miskin)表示,股市正处于超卖状态,而且也是时候出现反弹。

受到美国隔夜股市大涨所推动,亚洲股市昨天普遍上涨,日本日经指数早盘反弹,一度涨幅4%,脱离20个月低位,闭市收高3.88%至20077.62点,创下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其他涨幅超过1%的亚洲股市有新加坡、吉隆坡、澳大利亚和台湾;中国和香港股市则收低。

美国股市戏剧性反弹,其中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追踪反向投资者空头押注最多的股票的指数创出了纪录最大涨幅。汤森路透美国最被做空股票指数劲涨6%,这是其设立六年来的最大百分比涨幅,部分投资者对该指数中的51只股票进行空头回补,此前部分股票已跌至多年低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