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与法国兴业银行下调今年油价预测

油价周一上涨近3%,主要因为市场预期中美代表昨天在北京进行的贸易谈判有望取得进展,加上主要产油国的减产决定支撑油价。(路透社)
油价周一上涨近3%,主要因为市场预期中美代表昨天在北京进行的贸易谈判有望取得进展,加上主要产油国的减产决定支撑油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综合电)由于市场再度供应过剩,加上美国页岩油产量具韧性,高盛(Goldman Sachs)下调今年的油价预测。

高盛分析师认为,布伦特(Brent)原油今年平均价格为62.50元,之前的预测是70美元。WTI原油价格预测降低为55.50美元,低于去年预测的64.50美元。

此外,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也把今年的油价预测下调9美元,布伦特为64.25元,WTI为57.25元。

高盛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油盟)的产量在2018年底上涨,意味着今年一开年的供应就比去年高。此外,美国产量将增加,巴西和加拿大正进行的大型项目也会增加产油量。

高盛预测,今年原油的边际成本(marginal cost)将比较低。原因包括:年初的库存量更好、2018年美国页岩油产量上升、较低成本产能增加,以及需求增长比之前预期得低。

油价去年大起大落,在去年10月创下86美元的四年最高纪录后,到了年底大跌42%。

法国兴业银行指出,造成油价下跌的原因包括中美贸易摩擦造成的经济担忧、利率上涨,以及流动资金紧缩。它预测,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为每天127万桶,之前的预测是143万桶。

油价周一上涨近3%,这主要因为市场预期中美代表昨天在北京进行的贸易谈判有望取得进展,加上主要产油国的减产决定支撑油价。

截至本地时间周一下午7时,布伦特油价涨2.89%,报58.70美元;WTI油价则涨2.86%,报49.33元。

油盟和非油盟产油国在12月初达成的每日减产120万桶的协议,让油价获得支撑。高盛认为随着各国减产,原油库存量将跌回五年的平均水平,有助油价逐步上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