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乐观盈利预测并推出电动车 通用汽车股价大涨

通用汽车将推出凯迪拉克品牌电动车。(路透社)
通用汽车将推出凯迪拉克品牌电动车。(路透社)

字体大小:

(底特律/纽约综合电)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冲破行业阴霾发布乐观盈利预测,让投资者喜出望外,股价应声大涨。

通用汽车除了调高2019年盈利预测,还发布电动车宏图,要推出凯迪拉克(Cadillac)品牌电动车。凯迪拉克是其高档汽车品牌,要在发展迅速的电动车市场挑战特斯拉企业(Tesla Inc)。

凯迪拉克有望成为通用汽车的电动车主打品牌。该公司将推出的BEV3平台生产的首款电动车,将是凯迪拉克汽车。

就在人们预期汽车行业今年在中国、美国市场的销量将大幅下滑之际,通用汽车预测2019年利润可能接近纪录高位。该公司认为,伴随成本削减措施的实施、改版小型货车和新款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推出,这两个市场将呈现需求增长和盈利改善的情况。

通用汽车说,虽然美国和中国汽车销售料下跌,公司预料2018年的盈利将超出市场预期,并且预期2019年每股盈利将更高。

市场对该公司的预测感到雀跃,通用汽车股价周五一度上涨9.3%至37.97美元,领涨标普500指数,部分扳回去年18%的跌幅。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巴拉(Mary Barra)于美国上周五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我们在重点推进转型,以确保通用汽车保持强有力的状态,并且即使是在周期性业务中也可以展示我们能持续带来回报。”

彭博社报道,巴拉的论调比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宝马和戴姆勒更为乐观。这三家公司都警告称未来一年充满挑战,包括原材料成本上涨、排放标准更加严格和贸易局势紧张等。另外,福特汽车和塔塔汽车旗下的捷豹路虎都打算在欧洲裁员数千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