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经历盘整后 本周或开始走高

分析师认为,黄金在经历盘整后本周可能开始走高,因市场注意力将转向避免美国政府再次停摆和美国宏观经济数据。(档案照)
分析师认为,黄金在经历盘整后本周可能开始走高,因市场注意力将转向避免美国政府再次停摆和美国宏观经济数据。(档案照)

字体大小:

(伦敦/纽约/新加坡综合电)由于美元上涨,外加上周正在庆祝农历新年的亚洲地区对黄金需求减少,金价上周稍微下滑。

不过分析师认为,黄金在经历盘整后本周可能开始走高,因市场注意力将转向避免美国政府再次停摆和美国宏观经济数据。

金价在1月份取得可观涨幅后,上周农历新年时期开始有所回落,下跌到1302美元左右的水平。不过到了上周五,随着市场担忧全球贸易风险,避险情绪上升推高了金价走势,使到金价小幅反弹。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收报1316.61美元,下跌4.64美元,跌幅0.35%,最低下探1302.92美元,最高上探1323.28美元。4月份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则收于每安士1318.80美元,一周下跌0.29%。

黄金价格上周有些疲软,主要原因是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相对较好,缓解了此前市场对于美国联邦储备局鸽派立场的担忧,挤压了黄金的避险需求。辉立期货分析师卢家轩指出,金价上周虽面对美元走强所带来的阻力,但基本上仍受市场不确定因素的支持。他说:“由于市场风险不断上升,全球经济增长担忧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缺乏积极迹象,使得黄金保留它作为避险工具的吸引力。此外,全球各国央行可能暂缓收紧货币政策,也使到黄金前景受看好。”

根据彭博社调查,本周黄金看涨情绪依然占上风。在接受彭博调查的18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当中,九人看涨,三人看跌,其余看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