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世界委独立专业公司 检讨与解答在华销量问题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生活馆是全美世界在中国的其中一家特许经营商。(取自全美世界网站)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生活馆是全美世界在中国的其中一家特许经营商。(取自全美世界网站)

字体大小:

全美世界周六(2月23日)晚上在新交所网站发表声明,对报章报道中的七个说法作出澄清,全文长达15页。集团今天将恢复交易。

全美世界国际集团(Best World International)在中国的产品销量遭受媒体质疑,造成股价近日重挫。集团的审计委员会决定自愿委任独立专业公司,独立检讨与解答相关课题,让股东能够更放心。

上周一,公司股价大跌16.62%至2.71元后暂停交易,过后在周四又获准再延长多两天,要对《商业时报》周一的专题报道做出澄清。集团今天将恢复交易。

报道指全美世界在中国主打的品牌“皙之密”(DR's Secret)销量难以证实,也无法找到当地特许经营商。

全美世界周六晚上在新加坡交易所网站发表声明,对报道中的七个说法作出澄清,全文长达15页。

去年7月起,全美世界在中国采用新的特许经营批发商业模式,取代中国出口商业模式。

报道说,全美世界声称在10个省市和一个直辖市有28家特许经营商,可是网站连一个也没有列出来。此外,集团营运总监黄雍胜受访时也不愿说出特许经营商的名字和地点。

对此,全美世界澄清黄雍胜受访时,集团还未在新交所网站公布特许经营商的地点。为了避免选择性披露信息,以及有鉴于集团将在明天(26日)发布全年业绩,他当时才会拒绝透露特许经营商的信息。

如今,考虑到报道所提出的担忧,集团已把特许经营商经营的生活馆地址列在网站上。

全美世界也指出,内部管控顾问也对特许经营商经营的10个生活馆进行实地检查,以及查问特许经营商的背景、检查存货等。

对于报道引述全美世界从出口模式转到特许经营模式,可以对特许经营商收取比入口代理更高的价格,集团解释,价格的不同部分反映了入口代理的盈利率。这是因为入口代理承担了投资与营业成本,以及存货风险,而在特许经营模式下,集团则承担了成本和风险。

全美世界向股东保证,它是以有道德的做法经营业务、遵守法律和会计标准,并且有信心公司的商业与会计做法经得起严密审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