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申请成立科创板基金 分析师忧股价泡沫吹大

)上海证券交易所即将迎来科创板,中国多家基金公司摩拳擦掌,争相成立相关基金。但分析指出,中国股市素来投机性浓厚,让人担心股价泡沫被吹大。(彭博社)
)上海证券交易所即将迎来科创板,中国多家基金公司摩拳擦掌,争相成立相关基金。但分析指出,中国股市素来投机性浓厚,让人担心股价泡沫被吹大。(彭博社)

字体大小:

(上海综合讯)上海证券交易所即将迎来科创板,中国多家基金公司摩拳擦掌,争相成立相关基金。但分析指出,中国股市素来投机性浓厚,让人担心股价泡沫被吹大。

路透社引述中国证监会网站的最新消息报道,在开放申请的第一周,已有华安、易方达、富国和广发等多家基金公司提交申请,公募科创板基金的申请数量已超过20支。

科创板未有新股上市,需求便已如此强劲,再加上投资者并不擅长对成长股进行估值,因此市场担心科创板会像深圳创业板一般滋生泡沫。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指出,由于科创板公司可能存在没有利润、软性资产较多等问题,传统常用的市盈率、市净率等估值方法有时会难以适用,需新设一些既符合科创板公司特征又符合股票估值基本理论的估值方法。

不过,科创板已设下50万元人民币(10万新元)资金入场门槛,筛选具有“专业度”和“风险承受力”的投资者。上交所相关负责人指出,门槛的设置既是科创板风险防控的必要举措,同时也能给科创板流动性提供应有的保障。

至于如何应对科创板上市首日可能出现跌破发行价和新股被炒作的风险问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前日表示,已经按照公布的规定进行程序性的工作。

外界预计科创板 将迎来首只股票

在证监会上周五发布交易和上市规则后,外界预计科创板近几个月就会迎来首只股票。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李迅雷预测,最快可以在7月份看到科创板股票上市交易,年内或能看到数十家甚至上百家企业登陆科创板。

科创板将允许尚未获利的公司上市,并以类似于纳斯达克采用的注册制取代审批制,上市时间也不由监管机构规定,而由希望上市的企业自行决定。

上海私募基金公司V-Invest Co Ltd计划推出科创板相关的基金,该公司的一名投资经理表示,起起落落与剧烈波动是不可避免的,但投机也不见得是坏事,一个活跃的市场需要有投机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