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食品科技全球融资 去年上扬43.2%创新高

字体大小:

我国和其他以农业为主的亚细安市场相比,在农业食品科技方面的融资规模处于领先地位。

农业食品科技领域多年来快速增长,去年全球的融资规模创下新高,同比上扬43.2%至169亿美元(约229亿7300万新元)。

新加坡更是亚细安区域中增幅最大的市场,筹集的款项同比大增82%至8400万美元。

根据农业食品科技创投平台AgFunder上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共有约1450宗融资交易。

美国融资规模达79亿美元

美国在这领域共有567宗交易,融资规模最大,为79亿美元。中国则排在第二,184宗交易筹集了35亿美元,在第三位的印度则筹集了24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这个蕞尔小国和其他以农业为主的亚细安市场相比,在这方面的融资规模处于领先地位。

获得注资的本地公司,包括日常用品与食品随选配送服务公司诚蜂(Honestbee),以及水产养殖学科技起步公司Umitron。它们分别筹集了3100万美元和820万美元。

本地对外国公司的注资也相当显著。上周刚登陆本地、以植物为原料制造肉类的美国公司Impossible Foods,以及美国农业科技起步公司Bowery Farming去年获得1亿1400万美元和9000万美元。淡马锡控股都参与这投资活动。

报告指出,农业食品科技领域投资越来越大,去年再创新高,正显示这领域趋向成熟。

不过,A轮融资规模的同比增幅和其他阶段的活动相比则不大。报告解释:“这个领域还是较为复杂,因此投资者对注资保持谨慎。”

数据显示,饮食与农业科技领域是一个价值5万亿元的全球行业,在流程与产品创新的带动下正快速增长。

本地的农业食品科技行业近期引起关注。政府上周宣布将在双溪加株设立一个18公顷的新农业食品创新园(Agri-Food Innovation Park)。这创新园施将汇集高科技农耕和研究与开发活动,包括室内植物工厂、昆虫农场和动物饲料生产设施。

此外,政府今年初宣布,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旗下投资公司Seeds Capital与AgFunder和其他六家伙伴机构将投资逾9000万元,协助农业与食物科技起步公司成长。这包括为起步公司介绍生意伙伴,协助它们进军新市场。

AgFunder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全球人口快速增长、气候变化,以及消费者需求改变等现象,在这领域采用科技如今变得更加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