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斯旗下娱乐资产 料3月20日完成交易

迪士尼收购的福斯资产包括20世纪福斯影片公司。(法新社)
迪士尼收购的福斯资产包括20世纪福斯影片公司。(法新社)

字体大小:

(墨西哥城综合电)迪士尼(Walt Disney)收购21世纪福斯(Twenty-First Century Fox)旗下娱乐资产的交易预料在3月20日完成。

墨西哥监管机构周二(3月12日)批准了该项交易,这是该收购案面临的最后一道主要障碍。

迪士尼发表文告表示,预计这个历史性的结合将于3月20日生效。

21世纪福斯的股东将在迪士尼的交易中获得每股38美元的现金和股票组合。

业务整合料裁员4000人

迪士尼是以713亿美元(约963亿新元)收购福斯旗下影视资产,包括FX Networks、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和300多个国际频道所属的有线电视集团。福斯余下的业务将会成为一家新企业,包括福斯广播网络(Fox Broadcasting Company)、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和福斯体育(Fox Sports)等。

两家公司早在2017年12月便开始洽谈,在谈判过程中康卡斯特(Comcast)曾试图与迪士尼竞争,但2018年6月迪士尼与福斯达成协议,并开始在全球寻求监管部门对这笔交易的批准。

由于业务重叠,这次整合预计将导致多达4000人被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