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违反美制裁等指控 华为表示不认罪

华为的三位代表律师(左起)科尔、莱维和比特科韦,星期四在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出席审讯后离去。(Getty Images)
华为的三位代表律师(左起)科尔、莱维和比特科韦,星期四在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出席审讯后离去。(Getty Images)

字体大小:

被指向至少四家银行隐瞒与伊朗商业往来,华为代表律师在出席审讯后指出,华为不认罪,意味着公司正式进入辩护阶段。

(纽约彭博电)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技术公司被指向至少四家银行隐瞒与伊朗的商业往来,该公司前天(3月14日)在纽约法庭对违反美国制裁等指控表示不认罪。案件将于下个月4日续审。

华为代表律师科尔(James Cole)在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出席审讯后指出,华为不认罪,意味着公司正式进入辩护阶段。

今年1月28日公布的起诉状一共列出13项控状,指控华为包括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内的雇员,自2007年起谎报华为与在伊朗经营的科技公司Skycom的关系。美国政府以共谋、电信欺诈和银行欺诈等罪指控华为。

华为被指通过Skycom与伊朗进行商业往来,违反美国制裁令,并多次欺骗美国政府甚至是美国国会。

Skycom也是这起案件的被告,不过目前尚无Skycom的审讯日期。美国检察官凯斯勒(David Kessler)指出,美国已尝试向Skycom发出起诉状。

美国检察官指控孟晚舟在2013年向来自华为主要合作银行伙伴的执行人员做介绍时,多次谎称Skycom不是华为的附属公司。

孟晚舟的代表律师在温哥华的交保审讯中对此反驳,称制裁法令复杂,期间也经过修改。代表律师也指出,美国检察官在加拿大的代表律师提供的证据,并不能证明孟晚舟触犯了美国或加拿大法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