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晶下月1日卸下淡马锡国际董事长职 首席执行长李腾杰将接任

字体大小:

淡马锡国际(Temasek International)董事长何晶将在下月1日卸下董事长职务,由公司现任首席执行长李腾杰接任。

与此同时,淡马锡国际副执行长狄澜(Dilhan Pillay)则会接替李腾杰,出任淡马锡国际的首席执行长。

不过,何晶仍继续担任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首席执行长。

淡马锡控股昨天发布文告,宣布上述一系列领导层人事调动。

淡马锡国际于2011年成立,是淡马锡控股独资的投资和管理公司,负责淡马锡的投资事务,包括引领员工执行董事会制定的商业和投资策略。

淡马锡控股是全球最大投资公司之一,截至去年3月底的投资组合净值为3080亿元。

何晶是在2002年1月加入淡马锡控股,并在2004年1月出任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一职,至今15年。作为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长,何晶仍负责监督公司尽责治理的职责。

谈到淡马锡的人事调动,何晶说:“淡马锡必须为未来10年的颠覆性挑战和潜在机遇做好准备。随着我们的投资组合增长,以及公司广度和覆盖范围的扩大,我们作为投资者、机构和管理者的三方面角色的要求,也相应提高。”

她说:“淡马锡董事会以及李腾杰和我,都乐于见到淡马锡的未来领导团队已经成形,准备就绪。”

狄澜(55岁)在接任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后,将负责推动淡马锡作为积极投资者和股东的角色。他也会监督公司运营,组织人才和资源,从而为淡马锡带来可持续的长期回报。

狄澜于2010年加入淡马锡,之后他担任过多个领导角色,包括投资部、投资组合管理和企业发展等部门主管。他也负责领导新加坡、美国和美洲等市场的投资团队。

李腾杰(65岁)作为淡马锡国际的董事长,同时兼任淡马锡控股执行董事,将负责监督淡马锡国际的发展,并与狄澜就商业策略及投资组合事宜进行紧密的合作。

李腾杰表示,狄澜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并有勇气根据长期趋势开拓新局面。

他说:“有了同行和同事的支持,狄澜将会领导和重塑淡马锡,在充满网络威胁和科技机遇的新环境中进行投资,以打造一个更美好、智慧和连通性的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