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预计 首季盈利将不如市场预期

三星指出,芯片需求疲弱及显示器面板业务的需求放缓,导致公司的盈利表现欠佳。(法新社)
三星指出,芯片需求疲弱及显示器面板业务的需求放缓,导致公司的盈利表现欠佳。(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韩国三星电子预期第一季盈利将不如市场预期,因为记忆芯片价格下滑加剧。

三星昨天(3月26日)发布文告指出,芯片需求疲弱及显示器面板业务的需求放缓,导致公司的盈利表现欠佳。

这两项业务占三星总营收的43%,三星也是这两个领域最大的供应商。

三星在文告中说:“公司预期主要记忆芯片产品的价格下滑程度将超过预期。”

不过三星预计,随着客户清空库存,需求会于下半年回弹。

信荣证券的分析师李元植(音译)说:“由于苹果iPhones销售不佳,使得记忆芯片库存增加,加上显示器面板业务表现疲弱,造成三星盈利能力下滑。”

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是用来改善手机、电脑和服务器的表现,这个产品对科技行业至关重要,但也高度商品化,容易受到需求供应情况的影响。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指出,今年第一季度DRAM的价格下滑20%,这个下滑会进一步加剧。但是价格下滑并不会推动需求,由于库存尚未清空,平均售价的下跌预计会持续到第三季。

TrendForce也指出,储存信息的快闪存储器也非常标准化,受市场走势冲击,价格同样出现下滑。

在显示器面板领域,三星指出,有机发光二极管的需求放缓,而且中国竞争对手扩张业务导致产能增加。

三星预计在下个月初公布第一季业绩。三星是全球最大的记忆体芯片制造商,也是智能手机显示器面板制造商。

三星股价昨天下跌不到1%。该股今年来截至周一收盘累计上涨了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