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约1000亿美元 优步拟5月初纽约上市

优步在70多个国家有业务。除了乘车外,还包括脚踏车和踏板车租赁、货运、食品交付以及高端自驾车业务。(路透社)
优步在70多个国家有业务。除了乘车外,还包括脚踏车和踏板车租赁、货运、食品交付以及高端自驾车业务。(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优步科技公司(Uber Technologies)拟于5月初公开上市,市场估计优步上市后的估值介于900亿美元到1000亿美元,有望成为美国今年最大规模的IPO,并加入美国历来10大IPO之行列。

根据该公司周四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这份市场期待已久的文件让潜在投资者有机会首次看到有关优步的数百页详细信息。文件凸显优步距离获利还很远,该公司警告说,预计营运支出“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大幅增加”,“可能无法实现盈利”。

此前曾公布部分财务业绩的优步在申请文件中披露了更多细节。2018年它的营业亏损为30.4亿美元,过去三年的营业亏损超过100亿美元。文件显示,一连串丑闻和竞争加剧让该公司吸引并留住用户的计划承压。

优步在70多个国家有业务。除了乘车外,还包括脚踏车和踏板车租赁、货运、食品交付以及高端自驾车业务。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优步计划于本月启动路演,向潜在投资者推介股票,拟于5月开始公开交易。但这些计划仍有可能发生变化,并受到市场环境的制约。

优步在美国的主要对手Lyft本月初于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第一个交易日以近9%的涨幅作收后,第二个交易日就下挫12%至69.01美元,跌破了72美元的发售价。此后该股股价节节败退,低至60美元的水平。

另一方面,优步的上市文件也披露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是该公司的股东之一,IPO之后,它所持股份市值或超过50亿美元,成为优步IPO的大赢家。六年前便投资于优步的Alphabet目前持有优步5.2%的股份,是第五大机构股东。

日本软银集团牵头的财团在去年1月份向优步投入了大约93亿美元的资金,获得了15%的股份,按100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这一部分股份的市值将达到15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