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发局:继戴森之后 正吸引更多电动车商落户

戴森去年10月宣布,计划在新加坡设厂生产电动汽车,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戴森提供)
戴森去年10月宣布,计划在新加坡设厂生产电动汽车,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戴森提供)

字体大小:

戴森去年10月宣布,计划在新加坡设厂生产电动汽车。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局长庄凯峰表示,目前正与其他几家公司进行谈判或讨论,整体构想是建立一个产业集群。

(洛杉矶彭博电)继去年英国戴森公司(Dyson)宣布计划在新加坡生产其首款电动汽车后,新加坡现在正和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谈判,以吸引他们到新加坡落户。

根据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新加坡正通过自由贸易协定、高技能劳动力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来宣传其与全球市场的连通性,而这对电动汽车行业很重要。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局长庄凯峰在旧金山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正积极与另外几家公司进行谈判或讨论。整体构想是建立一个产业集群。”

引进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将为新加坡汽车行业创造规模,这也将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在我国的发展。高科技机器人和自动化的使用,以及供应链管理和连接,可以帮助消除对新加坡劳动力成本过高的担忧。

庄凯峰表示:“这更多的是资本游戏,而不是劳动力游戏,我们在这方面具有优势。”

戴森去年10月宣布,计划在新加坡设厂生产电动汽车,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并于2021年推出首款车型。这是戴森20亿英镑进军汽车行业大计的一部分。

该公司今年较早时又宣布,计划将其总部从英国迁至新加坡,因为亚洲市场对其业务越来越重要。

新加坡目前还没有一家汽车制造厂,而且是世界上购买汽车最昂贵的地方之一,并不是所有电动汽车制造商都喜欢这里。

特斯拉公司(Tesla)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今年1月曾发推文表示,新加坡一直不欢迎特斯拉公司。去年5月他曾表示,特斯拉试图将其汽车带到新加坡,但没有成功,因为当地政府“不支持”电动汽车。

也是特斯拉行政总裁的马斯克,去年5月间的推文,是在回应一则推文,询问为何特斯拉并没有进入新加坡市场。

新加坡因为征收碳税(carbon tax),而遭遇抗拒。政府已表示,它是要履行在巴黎协定下的义务。但这也可能使它的成本比其他亚洲市场高。

庄凯峰说:“碳将越来越成为一个限制。但我们必须这么做。这是我们的义务与环境的可持续性和我们的经济增长之间此消彼长的权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