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获西班牙IE商学院颁发“最佳区域媒体”奖

周文龙(右)出席在马德里举行的颁奖典礼,从IE商学院学术院长加拉尔达手中领奖。(IE商学院提供)
周文龙(右)出席在马德里举行的颁奖典礼,从IE商学院学术院长加拉尔达手中领奖。(IE商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旗下的《联合早报》,前天(西班牙时间,4月24日)获颁西班牙IE商学院亚洲经济新闻奖的“最佳区域媒体”奖项,这也是新加坡华文媒体第一次在该新闻奖中获奖。

位于马德里的IE商学院,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商学院之一。它所举办的亚洲经济新闻奖,旨在表扬表现杰出的亚洲新闻媒体,特别是在加强亚太区域和拉丁美洲区域经济联系的重要作用。

该新闻奖今年步入第六届,获得拉美开发银行(CAF Bank)赞助,共吸引亚洲地区超过60家媒体参加,参赛记者超过160人。另外,IE商学院也面向拉美记者举办新闻奖,今年共吸引超过100家媒体约250名记者参加。

《联合早报》参选作品是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财经新闻资深高级记者周文龙的主权财富基金报道“扩大对起步公司和风险创投领域投资,GIC与淡马锡去年投资总额增六成”。

IE商学院新闻奖的评委团表示,决定将今年最佳区域媒体奖项颁发给《联合早报》,主要是《联合早报》具崇高国际声誉,报道具多元性、广度与深度,以及版面处理精彩等。同时,《联合早报》是本地具广泛影响力的媒体,包括与《联合晚报》和数码部的采访资源整合成为新闻中心,是拥有报章、数码和电台等多个平台的全媒体业务。

亚洲经济新闻奖颁奖典礼在马德里利纳雷斯宫殿(Palace of Linares)举行,周文龙到场领奖,从主办方手中获得西班牙艺术家帕纳德罗(Miguel Panadero)设计的奖杯一座。

周文龙表示,他的报道主要概括GIC和淡马锡控股在2018年参与的投资项目,分析它们的投资重点,同时阐明未来经济发展主要趋势,特别是突出现代科技颠覆力量巨大,两家投资公司纷纷加大起步公司和科技领域的投资。

他说:“我知道公众向来对GIC和淡马锡的投资极感兴趣,但我更希望通过早报的报道,除了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外,还让他们了解现代行业转型已是大势所趋,GIC和淡马锡都在这方面重磅投资,我们也应为未来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亚洲经济新闻奖共有三个奖项,除了《联合早报》获得最佳区域媒体奖外,其他两个奖项得主分别是日本经济新闻的大辺畅获得“最佳全球经济作品奖”,以及中国商学院大百科的赵鹰获得“最佳拉丁美洲经济作品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