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翔全年净利下跌5%

新翔集团准备收购的味洲航食,是众多中国航空公司在冷冻食物、环境餐及食品成分方面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拥有硬件极佳的大规模生产设备。(新翔集团提供)
新翔集团准备收购的味洲航食,是众多中国航空公司在冷冻食物、环境餐及食品成分方面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拥有硬件极佳的大规模生产设备。(新翔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新翔集团昨天(5月17日)于开市前公布截至3月底的第四季与全年业绩。集团第四季营收同比起11.3%至4亿7150万元,全年同比起6%至18亿2800万元。集团营收的增加主要是来自食品方案和门户服务的贡献;前者第四季和全年分别增长7.5%和4.4%,后者则分别上升15.7%和7.9%。集团将派发每股0.13元年终股息。

新翔集团(SATS)第四季净利同比下滑23.7%至4990万元,全年净利同比下跌5%至2亿4840万元。若不包括本财年和上个财年的数个一次性收益,集团本财年基本净利同比则上扬2.2%至2亿4140万元。

集团准备派发每股0.13元年终股息,派发日期定在8月8日,股票注册截止日期为7月29日。加上已派发的每股6分中期股息,全年股息为0.19元,比上个财年多出5.56%。

新翔集团昨天于开市前公布截至3月底的第四季与全年业绩。集团第四季营收同比起11.3%至4亿7150万元,全年同比起6%至18亿2800万元。集团营收的增加主要是来自食品方案和门户服务的贡献;前者第四季和全年分别增长7.5%和4.4%,后者则分别上升15.7%和7.9%。

集团表示,即便环球经济面临许多挑战,亚太区对于航空服务及食物品质的需求却有增无减。2017年至2023年,客运量及在外用餐量预计分别增长5%和6%。为此,新翔集团正积极地扩展亚太区业务并且投资新的能力,以便从来年的增长趋势中受益。

收购中国味洲航食50%股权

另一方面,新翔集团昨天也宣布,收购中国南京味洲航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味洲航食)的50%股权。集团准备通过全资子公司,注资2550万元收购味洲航食的45%股权,再以570万元认购味洲航食新股,凑足剩余的5%股权。

文告指出,这项投资有利于新翔集团在北京、大兴、天津及沈阳机场以外的中国航空市场中,进一步巩固及壮大业务。文告还声明,交易完成前需要满足某些先决条件。

味洲航食是众多中国航空公司在冷冻食物、环境餐及食品成分方面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拥有硬件极佳的大规模生产设备。该公司同时拥有广泛的国内网,包括12个冷藏设施和分销渠道合作伙伴,为中国80个国内机场提供服务。

新翔集团总裁洪纪元(Alex Hungate)说:“味洲航食与中国各大航空公司的关系都不错,其中的四大航空巨头更是他们的主要客户……我们与味洲航食一样,都重视厨艺的创新以及通过自动化来改进营运过程。”

味洲航食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波也表示,“中国航空业发展迅速,已有229家机场遍布全国,客运量更超出11亿人。”

他相信:“集合我们两家公司的声誉与实力,定能为客户创造非凡的价值,同时携手开拓新市场。”

新翔集团股价昨日收报5.08元,跌2.6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