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ber控股及其子公司重组计划获批 集装箱船租赁公司Seaspan成新Swiber大股东

按计划,新Swiber集团将继续Swiber控股现有的船只出租和工程服务业务,同时朝能源业务多元化。(档案照片)
按计划,新Swiber集团将继续Swiber控股现有的船只出租和工程服务业务,同时朝能源业务多元化。(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债权人前天(5月29日)投票批准了Swiber控股及其主要子公司Swiber Offshore Construction公司(SOC)的重组计划,该重组计划将让纽约挂牌集装箱船租赁公司Seaspan注资集团并成为新Swiber的大股东及注资于集团的一家子公司。

Swiber控股是于3月间与Seaspan签署投资协议,将获得后者投资最多2亿美元(2亿7300万新元),其中1000万美元投资将使Seaspan取得新Swiber的80%股权,另1亿9000万美元将认购Swiber的独资子公司Equatoriale Energy的新优先股。Swiber控股的挂牌地位,若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将转移给新Swiber。

Swiber控股申请破产保护将近三年,重组计划终于获得债权人批准。债权人也批准了集团接受司法管理期间产生的总计450万元的专业服务费用。

新加坡KPMG会计师事务所重组负责人兼Swiber控股的司法管理人叶前艺在文告中说:“获得债权人的批准对Swiber是正面消息,让这家公司有一个机会通过Seaspan的投资计划复苏。”

“虽然重组的过程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包括取得股东和监管批准,我们相信这对迈向成功重组是积极的一步。”

文告说,按计划,新Swiber集团将是一个创新的能源方案供应商,拥有电力、油气和海事业方面的工程能力。它将继续经营Swiber控股现有的船只出租和工程服务业务,同时朝能源业务多元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