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投资计划基金 首季平均回报率为7.82%

字体大小:

今年第一季,公积金投资计划(CPFIS)下的基金平均回报率为7.82%。

路孚特(Refinitiv)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公积金投资计划所涵盖(CPFIS-included)的单位信托基金,首季平均回报率为8.48%,而投资联结保单(ILP)的回报率则为7.34%。

CPFIS允许会员把公积金储蓄投资于保险产品、单位信托、定期存款、债券以及股票。

在所有CPFIS涵盖的资产类别中,股票基金的平均回报率最高,为9.85%;其次是混合资产基金,为6.46%。债券的平均回报率为1.59%,而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0.36%。

在同一时期,代表全球股票指标的MSCI全球总回报净额美元指数(MSCI World TR USD)上涨11.94%,而被广泛引用的亚洲股市指标MSCI全亚洲(日本除外)指数上涨10.75%。与此同时,富时环球政府债券指数上涨1.11%。

理柏亚太区研究总监冯志源指出,鉴于美国和全球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回弹,CPFIS下的基金取得令人鼓舞的回报。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施压,美国联邦储备局仍维持利率不变。“与此同时,中美贸易协议预计将包括中国重申加强保护知识产权,以及更易进入中国市场的承诺。然而,在双方得出结论之前,市场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截至2019年3月的一年间,公积金投资计划下的基金总体表现平均回报率为0.8%。

至于截至2019年3月的三年间,公积金投资计划下的基金基金平均增长25.06%。 单位信托获得26.86%,投资联结保单获得23.78%。

当局回应业者的反馈,CPFIS削减销售费和保管收费(wrap fees)上限的第二阶段,将从今年10月1日推迟至明年10月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