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西班牙5G网络 核心设备由华为供应

字体大小:

(马德里/北京综合讯)跨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前日在西班牙正式启动该国首个5G网络商用移动网络,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是核心设备供应商。

据新华社报道,西班牙沃达丰称,5G移动网络将首先覆盖马德里、巴塞罗那和巴伦西亚等西班牙15个主要城市,服务大约50%的当地人口。随着时间的推移,5G网络还将不断扩大覆盖范围。

沃达丰透露,公司将陆续在英国和德国等国开通5G网络服务,今年夏天将实现5G网络在英国、意大利和德国的漫游。

美国此前警告,华为设备易受中国政府黑客入侵,并呼吁各国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部署之外。华为则否认这些说法。

另据《中国基金报》报道,就在本月6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5G牌照的当天,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公布了5G功能升级改造设备集中采购单,一共采购1131套设备,华为拿到52%份额,位居第一。瑞典的爱立信则拿到34%份额,位居第二。

剩下的市场份额被芬兰的诺基亚和中国另一电信巨头中兴通讯分享,其中,诺基亚获得10%份额,中兴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