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增材制造规模可增至1000亿美元 创造数百万就业机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增材制造目前在整个亚细安的渗透率仍旧非常低,但也意味着区域市场具备发展潜能。(档案照片)
增材制造目前在整个亚细安的渗透率仍旧非常低,但也意味着区域市场具备发展潜能。(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亚细安的增材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的经济价值,有望在2025年增长至1000亿美元(约1353亿新元),占本区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至2%,并在2030年创造300万至400万个就业机会。


德国多元工业集团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周二(2日)发表的亚细安增材制造研究报告指出,这项技术能降低亚细安对进口产品的依赖,也有利于本区域市场在工业4.0的时代中维持强劲的竞争力。


蒂森克虏伯亚太区首席战略官辛格尔(Abhinav Singhal)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新加坡不仅可以从开发本地应用程序中获益,还可充当推动亚细安增材制造发展的区域基地。他认为,以新加坡所占亚细安总GDP的份额为据,我国有望占有1000亿美元经济价值中的10%至1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