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经济增长放缓 投资者观望海指再横摆

字体大小:

CMC新加坡市场分析师杨燕在昨天上午的报告中指出,尽管美国隔夜股市的主要指数有所上涨,但是避险资产如黄金、美国国库券和日元的价格上涨,却为亚洲股市开盘带来谨慎的信息。

投资者继续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并采取观望态度,新加坡股市昨天因此继续横摆。

在亚洲股市多数下跌时,新加坡股市的海峡时报指数仅微跌0.09%或3.00点,闭市报3367.80点,基本上继续保住周一因中美贸易战停火而取得的涨幅。

整体股市交易量15亿7000万股,达到八个交易日来最高,交易总值则达13亿元,是本周来最高。上升股205只,下跌股188只。

海指成份股涨跌大致参半。主要支持海指的是新电信(Singtel)及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apitaLand Mall Trust),分别涨0.86%和3.04%,收报3.53元和2.71元;海指的压力主要来自星展集团控股(DBS Group)和华侨银行(OCBC),分别跌1.32%和0.52%,报26.15元和11.48元。

CMC新加坡市场分析师杨燕在昨天上午的报告中指出,尽管美国隔夜股市的主要指数有所上涨,但是避险资产如黄金、美国国库券和日元的价格上涨,却为亚洲股市开盘带来谨慎的信息。美国的十年公债收益率跌至2.0%以下,达到1.96%,这是2016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KGI证券分析师黄感恩昨天闭市前受访时重申之前他在一份报告中的看法。他认为,股价基本已反映乐观看法,股市接下来有可能进行巩固。

他在该报告中说:“我们认为欧美央行的显著更加鸽派看法,大致上已反映在6月的涨势和较高的股票估值。”

“至于这个愿意增加押注风险资产的情绪能维持多久,我们认为股市的上行空间此时可能受限,尤其是鉴于经济数据疲软可能刺激市场更多动荡。各地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在6月广泛的下跌,这肯定了第二季工业生产放缓情况已恶化。”他因此倾向挑选优质的高派息股。

个股方面,餐饮集团ST集团食品工业(ST Group Food Industries)昨日在凯利板首日交易,股价收报0.28元,比0.26元的发售价高出7.7%或2分,交易量1503万股。

和隆集团(Hoe Leong)透露,从事船只包租业务的独资子公司Arkstar Voyager收到大华银行的律师信,要求子公司偿还566万元。子公司正在向顾客追讨拖欠的款额以便解决情况。集团正在寻求法律意见,并将采取适当行动。和隆集团目前在新交所观察名单中,它昨日股价持平于0.3分。

卓越自动系统(Advanced Systems Automation)再度延后举行常年股东大会的申请已被新加坡交易所(SGX)拒绝。它必须尽快在本月内举行常年股东大会。该股持平于0.1分。

膳盟食品(SunMoon Food)股票异常交易遭新交所询问原因,它昨晚答复说不知原因。

膳盟食品目前在新交所观察名单中,它昨日股价大涨2.9分或131.82%,收报5.1分,交易量高达4724万股。

威雅利电子(Willas-Array)发布业绩预警,它表示截至6月底的季度将蒙受亏损。该股持平于0.61元。

明辉环球(BH Global)的岸外与海事子公司取得11个项目总值380万元。明辉环球目前在新交所观察名单中,股价持平于6.8分。

集永成(Chip Eng Seng)将在新加坡开办私人学校。集永成的独资子公司CES Cambridge(CESC)与英国公司The Perse School Cambridge International(TPSCI)签约,将在明年初在新加坡设立学校,首先将招收6至11岁的学生,并可能扩展到中学。

TPSCI是英国剑桥一所独立学校The Perse School的独资子公司。TPSCI授权CESC使用某些知识产权,包括“Perse School”这个名字和学校的校徽。

集永成股价跌0.69%至0.71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