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全球将裁近两万人 亚洲业务一些团队岗位撤销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启动全球裁退1万8000名员工的行动。(彭博社)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启动全球裁退1万8000名员工的行动。(彭博社)

字体大小:

(悉尼/香港路透电)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亚洲业务的一些团队星期一(8日)被告知,他们的岗位被全部撤销。德银启动全球裁退1万8000名员工的行动,这是金融危机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投资银行重组。

德银周日(7月7日)在欧洲宣布重组行动,计划最终精简成本74亿欧元(约113亿新元),并大规模削减投行部门。

作为本次整顿计划,德银将放弃全球股票业务,并部分削减被视为该行传统强项之一的固定收益业务。

德银在周日宣布计划时,没有公布这次裁员的具体地区分布。外界普遍预期1万8000个岗位的裁撤主要在欧美,但悉尼和香港等的亚太团队周一最早感受到裁员之痛。

在悉尼,周一离开德银办公室的银行业人士证实他们被裁退,晚些时候他们将回来签署遣散协议。

一位了解德银澳洲业务的人士称,股票资本市场团队被裁掉,但并购团队大多暂时未受影响。

德银网站的介绍资料,德银在悉尼、东京、香港和新加坡共有约4700名员工。

对裁员计划知情的一位资深亚洲银行家告诉路透社,德银亚太区投资银行团队原有约300人,裁员比率将达到10%至15%,几乎全部来自股票资本市场部门。

在香港,三名情绪低落的员工在办公室外的德银标志旁边拍照,互相拥抱后离开。

一位被裁退的驻香港股票交易员告诉路透社,职员陆续被叫去谈话,气氛相当低迷。“跟人事部进行几轮谈话,然后他们给你这个离职补偿方案,你就得离开这座大楼。”

德银一名发言人未就员工离职特别置评,称该行将与职员直接沟通。

她说:“我们理解这些调整对人们的生活带来重大影响,我们在推行这些调整时会尽可能负责任并谨慎地处理。”

德银首席执行官泽温(Christian Sewing)周日说,这是银行数十年来最根本的改变,银行接下来专注于营收较稳定的业务。

他致函员工:“我们要打造一家更赚钱、结构更精简、更创新,以及更有韧性的银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