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推动风险管理需求 新交所期货产品受欢迎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交易所的系列净总回报(net total return)期货产品,在6月份创新纪录,因为最近几个月政局对亚洲新兴市场情绪的影响,投资机构对亚洲风险管理和交易方案的需求持续强劲。

新加坡交易所(SGX)星期二(9日)发布的6月份市场统计报告显示,这些产品在6月份的交易量同比几乎倍增,达到140万张,而且未盖盘位在6月20日达到100万张的新记录高位。

最活跃交易的期货合同包括MSCI新兴亚洲、MSCI中国、MSCI日本、MSCI印度以及MSCI台湾。尤其是MSCI新兴亚洲,未盖盘位高达80亿美元,同比增幅达340%。

中国的增长继续是个长期的动力因素以及投资者的长期机会。因此,新交所的美元兑人民币期货的交易量攀升至将近100万张,同比和环比增幅分别达113%和10%。

6月份衍生产品的交易量同比增加17%,但环比下跌14%,达到2080万张合同。

新交所是唯一提供MSCI股指价格回报(price return)和净总回报两种版本期货合同的亚洲交易所,覆盖将近100%的亚太国内生产总值。净总回报包括了股息。

另一方面,新交所星期二也宣布对金融科技公司Smartkarma进行战略投资。

Smartkarma的总部位于新加坡,所经营的全球投资研究网络,把机构投资者、独立投资分析师和上市公司聚集在一个可共享信息与互动的在线平台上。

该平台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研究数据和分析来源,并为上市公司提供与投资者的直接接触的渠道。这不仅可以提高公司在市场中的整体可见度,还可增加市场对公司的报道,同时促进价格发现。

新加坡交易所研究与散户部主管陈锦光指出:“数据与资讯研究对做出明智的投资决策至关重要。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个创新平台为基础投资研究增添了另一个层面,极富巨大潜力。”

针对全球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关系公关和首席官级别(C-Suites),Smartkarma准备推出一项企业解决方案。这个方案是Smartkarma平台的一项扩展,也是经由新交所引领的试点项目成功后所开发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