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效力科技公司”名单出炉

全球软件咨询公司ThoughtWorks获选为“最值得效力的科技公司”的大型企业组赢家。图为在ThoughtWorks新加坡办公室举行的一场对话会。(档案照)
全球软件咨询公司ThoughtWorks获选为“最值得效力的科技公司”的大型企业组赢家。图为在ThoughtWorks新加坡办公室举行的一场对话会。(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两年一度“最值得效力的科技公司”名单出炉,一共有10家公司上榜。

新加坡电脑学会于周五(7月19日)举办的科技论坛上公布这份名单。

所有获得提名的公司是根据四项标准进行评比,包括是否具有激励人心的文化、创新精神、优秀的人员管理和有效的人力资源政策。

评比起步或小型公司则有第五项标准,即财务可持续性。

大型企业组的赢家是全球软件咨询公司ThoughtWorks;中型企业组的赢家是提供跨境交易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M-DAQ和视觉搜集解决方案供应商ViSenze;起步或小型企业组的赢家是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Web Imp。

其他上榜的科技公司包括新电信(Singtel)、电子商务平台ShopBack、微软(Microsoft)和惠普(HP)等。

出席论坛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在致词时说,资讯通信科技(ICT)行业,持续是我国经济的亮点。接下来三年预计可创造至少1万个工作机会。

不过,在数码经济时代所需的技能与过去不同。易华仁引述LinkedIn于上个月公布的一份调查指出,在本地和区域内,对人工智能、区块链和流程自动化的技能需求增加。

除了创新科技,易华仁说,科技专业人士也必须掌握市场进入策略,“因此,我们须培养更广泛和深入的资讯通信科技人才。”

加快培训专才计划(TeSA)即是政府的其中一项努力。易华仁说,这项计划于2016年推出以来,参与培训的名额已超过7万4000名。

他指出,政府同时希望将这些机会开放给非资讯通信科技行业和非资讯通信科技专业人士参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与电脑学会合作,接触非资讯通信科技相关的商会与商团,包括制造、会计及法律行业,希望协助他们的员工培养数码技能。

政府也为零售业和物流业推出数码学习指南(Digital Learning Guide),让雇主根据各自的商业和科技需求,规划员工所需的数码培训。

易华仁说:“我们的数码化核心是确保拥有包容性的增长。我们要所有商家,不论是起步公司、中小企业或跨国企业,以及所有员工,不论年龄、行业或背景,都能为数码经济做好准备,抓住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