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考虑要求总裁减薪

渣打银行集团行政总裁温特斯。(路透社)
渣打银行集团行政总裁温特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渣打银行董事会正在考虑要求行政总裁温特斯(Bill Winters)减薪。

《金融时报》周一(22日)报道,渣打银行的最大股东向集团施压,要求董事会化解关于温特斯薪酬的纠纷。

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是银行的最大股东,持有近16%股权。

上周温特斯批评针对他的薪酬投反对票的股东说:“批评个人养老金安排,并指出这其中有很大问题,既不成熟,也没有帮助。”

他每年的养老金津贴为47万4000英镑(约64万4800新元),相当于现金薪酬的四成,是英国大型上市银行总裁中最高的。有投资者批评这个津贴太高。

据消息人士透露,淡马锡已经要求银行化解这个纠纷。

一些董事会成员考虑要求温特斯明年自愿削减养老金津贴,汇丰银行(HSBC)和莱斯银行(Lloyds)的总裁曾这么做。

据悉,淡马锡并未明确说明要求董事会让温特斯减薪,还是要阐明立场说温特斯的薪酬是合理的。不过淡马锡要求银行化解这个问题,从而赢得其他大股东的支持。

在今年5月举行的渣打银行股东大会上,近四成的股东对银行的薪酬政策投了反对票,是2014年以来所有英国银行中最高的比率。

渣打银行说:“我们正在和股东交流,探讨集团的薪酬政策。这个过程还未结束,在这之前我们不会做出任何关于高管薪酬的决定。”

投资者也对银行改变养老金计算方式感到不满。渣打银行在今年年报中表示,养老金津贴相当于温特斯“总薪酬”的20%。

然而在2018年,该行以不同的方式计算了这一比例,它将养老金津贴除以现金薪水,即温特斯的养老金是其薪水的40%。

在英国上市的银行中,只有渣打银行将总裁的养老金计算为总薪酬(而非现金薪酬)的一部分。

英国投资协会(Investment Association)建议,总裁应只领取与多数员工养老金缴款水平相符的津贴,大多数员工的养老金缴款比例往往在10%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