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下跌市场不看好油价

图为裕廊岛附近的石油仓储站。(路透社)
图为裕廊岛附近的石油仓储站。(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投行高盛调低了今年的石油需求同比增幅预估,原本预计今年的石油需求增幅为每天145万桶,现调低至每天127万5000桶。这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增长减速,气候更加温和,以及燃油的需求下降。

(伦敦/纽约路透电)近日市场对油价的看法转悲观,对冲基金、生产商以及交易商均倾向于看空,认为全球需求疲软。

美国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前天(7月21日)调低了今年的石油需求同比增幅预估,原本预计今年的石油需求增幅为每天145万桶,现调低至每天127万5000桶。

这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增长减速,气候更加温和,以及燃油的需求下降。

另一方面,英国投行巴克莱(Barclays)上周四下调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油价预测,因为全球宏观经济环境不如预期,预计石油需求增长放缓。

巴克莱将今年的布伦特(Brent)和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油(WTI)价格预估分别调低至每桶69美元和61美元,明年的预测则分别下调6美元和5美元,为69美元和62美元。

虽然油市存在供应受限等利好因素,但仍未能维持涨势。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措施,已让油市供应每天减少超过150万桶。另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把减产协议延长到2020年,美国和伊朗紧张关系升级。

但是布伦特原油期货没能维持在每桶65美元以上的水平,上周大跌约7%,WTI期货也低于每桶60美元。

分析:利好因素未影响油价

大宗商品交易和风险管理咨询公司InsideOut Advisors的马塔卢(Janelle Matharoo)说:“尽管有这么多利好的消息,但油价几乎没有变动。15年前,这种消息应当能让油价每桶上涨20至30美元。”

对冲基金和投资人退出了多仓,他们意识到需求可能比预期来得疲软,与此同时美国石油产量激增。石油交易商和经纪商表示,生产商急着锁定未来的油价,他们认为这或许是预防油价下跌的最好机会。

即使霍尔木兹海峡紧张情势升温,美国与其他国家采取行动保护当地油轮不受伊朗威胁,油价也仅是温和上涨。上周五伊朗扣押一艘英国油轮的消息支撑油价,但原油期货价格涨幅不到1%。

不过美国产量稳定增加,中美贸易战旷日持久,打压了需求前景。

国际能源署(IEA)近期调低今明两年的全球需求预估,并表示如果全球经济出现更多疲软之势,尤其是中国,该机构有可能再度调降预估。

交易员指出,布伦特原油2021年12月与2022年12月的看涨期权不断遭到抛售,反映出外界愈加预期随着供应增加,石油需求正在走弱。

价格疲软对石油生产商构成挑战,许多生产商已经开始进行对冲,以防价格将来出现破坏性下跌。

专家:为防范未来走势 投资者不应太迟买入期权

鉴于最近市场的疲软表现,一些咨询顾问警告说,为了防范未来市场走势,投资者不要过太久才买入期权。

伦敦对冲咨询机构CTC的董事蒂博特(Thibaut Remoundos)说:“我们告诉生产商,是时候锁定利润了。我们不像大部分客户那样看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