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EIT今年大涨18% 派息收益率仍是全球最高

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的股价今年以来大涨18%。(档案照)
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的股价今年以来大涨18%。(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的股价今年以来大涨18%,尽管分析师指这样的估值已不算低,但派息收益率仍比全球其他房地产投资信托更有吸引力,甚至说得上是全球最高的。

各地中央银行放宽货币政策,以及全球投资级别(Investment Grade)债券纷纷陷入负收益,对S-REIT股价的走势有利,而一些机构投资者对S-REIT的投资兴趣也提高。分析师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对S-REIT的投资。

按照2019预估财年的每单位派息(DPU)来看,S-REIT的平均派息收益率是5.4%,同10年期新加坡政府债券相比的息差是3.4%。

相比之下,S-REIT的历史息差均值是3.8%,而在全球金融风暴后的息差则是4.36%。在2010年至2011年以及2015年的前低利率周期,S-REIT的息差曾跌至3.2%至3.3%的低点。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私人银行东南亚研究主管甘素贞今天(7月24日)在一份报告中说:“尽管同历史相比,S-REIT的估值显得高,但在一个将持续更久的低利率环境中,投资者对于收益率的追寻,将能为防御型收益股(yield stocks)取得优于大市的表现带来好处。“

同区域市场相比,S-REIT的息差稍低于日本(3.6%),但高于澳大利亚(3.4%)、美国(1.8%)和香港(1.5%)。

至于从派息收益率来看,同其他四个区域发达市场相比,S-REIT也不会相形失色。澳洲房地产投资信托的派息收益率是4.8%,美国3.9%。香港3.6%,日本3.5%。

星展集团投资总监侯伟福指出,S-REIT在上半年的表现优于大市,致使派息收益率和息差受到挤压,估值已不低。但是,若考虑到全球目前出现众多负收益率债券的情况来看,S-REIT的派息收益率仍然具有吸引力,更是全球房地产投资信托最高的。

他指出,在全球投资级别债券当中,负收益率债券达到约13万亿美元(18万亿新元),占全球投资级别债券总值的23%。

随着市场把三国集团(欧盟、日本及美国)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考虑在内,负收益率债券预料至少在短期内将增加。目前,美国是三国集团当中唯一债券未出现负收益率的,其债券总值达16万亿美元。

他发现,事实上,基于S-REIT的高派息收益率,在自家市场之外寻找高收益率的日本机构投资者,对S-REIT的投资兴趣已提高。

他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对S-REIT的投资。其他建议投资的产品还有美元BBB及BB级别企业债券和五大中资银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