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特石油扩大本地产能 生产再生航空燃油

纳斯特石油公司在大士工厂增设的新生产线预计2022年启用,届时每年产能可增加最多130万公吨。(纳斯特提供)
纳斯特石油公司在大士工厂增设的新生产线预计2022年启用,届时每年产能可增加最多130万公吨。(纳斯特提供)

字体大小:

芬兰纳斯特石油公司(Neste)投资14亿欧元(约21亿新元)扩大在新加坡的再生能源产能,并将产品线延伸至航空燃油。这使得我国成为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再生能源产地,占其全球产能约一半。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星期三(31日)出席纳斯特新生产线奠基仪式时强调,这项投资不仅是纳斯特迈出的重要一步,对我国能源与化学产业也意义重大。集团在再生能源领域的创新,对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不可或缺。

尚达曼在致词中指出,纳斯特从动物脂肪和植物油中提炼出的再生柴油,可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90%,也能直接用于现有汽车引擎,从而降低采用清洁能源的门槛。

“如果我们无法通过创新推出高效、可负担和可扩展(scalable)的能源产品,经济体和社会过渡到清洁能源的成本就高得多,也更难在民主社会中获得所需的政治支持。这类创新的重要意义,就是帮助我们减少在可持续发展与负担能力、经济增长和政治支持间要做的取舍。”

纳斯特在大士工厂增设的新生产线已于今年初开始建设,预计2022年启用。届时,集团在本地每年产能可增加最多130万公吨。纳斯特主席兼总裁梵纳科(Peter Vanacker)披露,其中有100万公吨是航空燃油。

梵纳科致词时说,纳斯特10年前从炼油厂转型生产再生能源产品,如今已是该领域的领军企业。集团盈利中有三分之二来自再生产品。新生产线投入运作后,集团每年再生能源总产量预计接近450万公吨,可应对不断增长的全球需求。

他也指出,纳斯特选择深耕新加坡,是看中我国的先进科技水平、发达基础设施、物流系统和贸易网络,以及优质劳动队伍。新设施投产后,集团会在本地增聘超过100名专业员工。

尚达曼认为,新加坡与纳斯特建立的双赢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为国人创造更多优质工作,也推动我国在再生能源领域的研发进展,并打造互信稳固的供应链网络。

他说,纳斯特将通过本地工厂进一步推行可持续发展方式。集团全球首条再生航空燃油的商业规模生产线就位于新加坡。本地工厂也将通过创新,让更脏的废弃动物脂肪和残留植物油也能转换为再生燃油,令提炼过程更高效环保。

此外,纳斯特的研发工作也有助于我国打造循环经济。尚达曼透露,集团正探讨将液化废塑料用于提炼燃油,这不仅能减少对原油的依赖,也有助于降低原材料的碳足迹。“我们很期待与纳斯特合作,探讨变废物为能源的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