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人寿保险总加权新保费同比下滑2%

字体大小:

新加坡第二季经济放缓影响本地人寿保险业,今年第二季的总加权新保费为10亿6680万元,同比下滑2%;上半年则达到19亿7200万元,跌幅同样是2%。

新加坡寿险协会(LIA)周二(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的单期保费产品的加权新保费(weighted single premium)下滑22%至3亿零720万元。

上半年同样滑落22%至5亿3190万元。其中单期分红和无分红产品占81%,其余是单期投资联结产品。公积金投资计划(CPFIS)的产品占9%,现金购买产品占91%。

协会指出,全球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以及新加坡经济放缓,导致单期保费产品的购买额延续前一季的跌势。

在常年保费产品方面,这类保险产品的加权新保费第二季为7亿5960万元,同比增长9%。若以上半年的表现来看,则同比上升7%,达到14亿4010万元。

国人近来更注重退休生活,截至6月底,退休保单数量同比增加78%至2万5757份。

今年上半年的退休保单总保额为2亿3600万元,占总加权保费的12%。这类保单在去年上半年,只占总加权保费的6%。

截至6月底,有新加坡公民与永久居民合计,共有276万人投保综合健保双全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s,简称IP),占本地居民总数的68%。

个人医疗保险第二季的总加权新保费高达1亿2400万元,同比增加22%。上半年则上升8%至2亿2140万元。

寿险业去年征聘了611名新员工,主要负责数据分析、网络安全、客户服务和市场行销等职务。截至6月底,总员工人数已增至8282人。

协会去年进行了一项调查,深入了解人们没有受保的原因。调查结果显示,许多人希望把钱存起来以便可随时动用,也有些人认为买保险是一种损失,而不是把受到保障看成是获益。

此外,有些人认为,家属或政府能提供帮助和保障,另也有些人觉得自己懂得财务规划,因此无需受保。

寿保险协会会长许福成说:“通过公共教育和即将推出的数码保障计算机,希望能帮助人们了解从长远的角度看待保险,以及获得充分保障的重要性,这样他们和家属才能够安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