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示威游行打击经济 港府警告正陷入困难环境

大批示威者依然在香港国际机场集会,其中部分人员手持反修例、支持国泰航空的标语,以多国语言“迎接”抵港旅客。(法新社)
大批示威者依然在香港国际机场集会,其中部分人员手持反修例、支持国泰航空的标语,以多国语言“迎接”抵港旅客。(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示威游行影响扩散,港府高官纷纷警告,香港正进入困难的经济环境,而暴力冲突更让零售、旅游、餐饮等行业已饱受打击,呼吁停止暴力行为,保护经济。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天在博客发文,指香港正进入一个非常困难的经济环境,当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不利,进出口显著转弱,内部增长动力也大幅放缓。他指出,已有22个国家和地区对香港发出旅游警告,外企和旅客认为香港变得动荡不安,影响他们来港旅游、经商和投资的意愿。激进的抗争、暴力冲击,以及不合作运动,不仅令本已疲弱的经济受到更沉重打击,还限制了市民出行,让市民一直习惯的出行安全感也瞬间消失。

陈茂波强调,面对目前的内外困境,香港需要有安全稳定的环境,才能保障市民生计,呼吁停止暴力抗争。

此前,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也在上周四的记者会上公布,香港零售业在7月面对双位数的下跌,而且跌幅加剧;港岛区及九龙区的酒店入住率也出现双位数的跌幅。8月首周访港人数也下跌高达31%,而且指跌幅持续扩大。

邱腾华表示,营业额出现双位数下跌,将影响商家毛利及成本,但强调业界会尽力保护就业,政府也会与业界保持联络,根据情况提供相应协助。他表示,示威对经济的影响需要较长时间修复。

香港旅游业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也指受反修例示威影响,7月下旬至8月上旬的内地团生意额跌幅达33%至50%,并对今年接下来的营业额不感乐观。

另一方面,香港反修例群体昨天无视警方反对,在港岛东与深水埗发起示威游行,与警方再度爆发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试图驱散人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