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新网络 为企业和起步公司搭桥推动创新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右二)在创业行动社群的职业展上与起步公司代表互动。(创业行动社群提供)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右二)在创业行动社群的职业展上与起步公司代表互动。(创业行动社群提供)

字体大小:

创业行动社群(ACE)推出新网络,八家政府机构和私人机构负责搭建桥梁,为企业和起步公司提供更多合作机会推进创新。

ACE本月16日在私营化五周年的活动上推出名为创新促成者网络(Innovation Enablers Network)的计划。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是活动主宾。

许宝琨致词时指出,起步公司是活跃创新生态圈的重要部分。本地目前有超过4000家科技起步公司,而且这些年来也培养许多独角兽企业,包括Sea、Grab、雷蛇(Razer)、Lazada和Trax等。

“要让这个生态圈成长,不代表是培养起步公司。这也包括带动起步公司之间的合作,以及它们与企业和高等教育学府的合作。”

许宝琨指出,在这个共同创新(co-innovation)的合作方式下,起步公司能够获取资源并更快速地建立名声;企业则能从对方的创新解决方案中获益。

他说,ACE推出的新网络,正能够进一步带动两者之间的合作。这项新计划旨在聚集促成者,并为企业和起步公司提供一个推动共同创新的平台。该计划获得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支持。

与一般的企业创新实验室不同的是,这些促成者能够和更多企业合作,而不局限于特定的企业。

许宝琨说:“所以在某些方面,我们是希望进一步深化这网络,提供更多机会让多方分享新点子。因为,许多创新概念都是偶然诞生的。”

目前加入这网络的八名促成者包括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KPMG Digital Village、本地创投公司爱码客(AIRMaker)。

除了推出新网络,ACE周五也与裕廊集团联办讲座和职业站等活动 ,吸引800名来自企业、起步公司、创新促成者的代表参与。

ACE创办于2003年,早前是由政府和私人业界共同领导,不过它五年前转由私人业界领导。它这期间通过诸多活动、津贴等方式协助超过2000家起步公司拓展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