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政治纷争冲击经济 英国8月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标下滑

如果第三季经济也下滑,英国经济将陷入衰退。图为英国伦敦国会大楼外观。(路透社)
如果第三季经济也下滑,英国经济将陷入衰退。图为英国伦敦国会大楼外观。(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路透电)由于英国脱欧危机加深,政治纷争对经济造成冲击,英国8月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下滑。

莱斯银行(Lloyds Bank)衡量企业信心的一项指标从7月的13%滑落至1%,是2011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2011年时英国正在从全球金融危机中艰难复苏。

市场研究公司GfK的调查显示,8月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标跌至2013年中以来的低位,对经济的悲观看法加深。

这些调查显示,英国经济可能难以从第二季的萎缩中回弹,第二季是2012年以来首次经济陷入萎缩。如果第三季经济也下滑,英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莱斯银行的分析师指出,这个月整体企业信心下滑,他们对本身的业务前景与整体的看法没有那么乐观。

该银行表示,英国每个地区的企业信心都出现下滑,不过非常侧重制造业的英格兰东密德兰(East Midlands)地区降幅最大。

占英国经济约10%的制造业正面临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和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无协议脱欧可能破坏制造业的供应链。

GfK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负14,为1月以来最低水平。而在这之前,只有2013年中出现过更低水平。

这项调查的所有分项指标在8月都出现下滑,其中包括个人财务状况与经济展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