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树商业信托取代和记港口信托为海指成分股

字体大小:

丰树商业信托(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取代和记港口信托(HPHT),成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成份股。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在季度检讨后,周四(5日)闭市后作出上述宣布。富时是与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和新加坡交易所(SGX)为合作伙伴,联合计算新加坡股市这个主要的指数。

丰树商业信托将自9月23日起正式成为海指成份股。

该信托昨天闭市报2.28元,涨1.33%。今年以来,信托的股价已经涨了38.18%,市值也攀升到66亿零200万元。

星展集团研究早前的报告指出,假设其他条件不变,获选入指数的股票在消息公布后的股价将攀升直至生效日,甚至在之后继续上升。

以2017年重返海指成分股行列的怡和策略(Jardine Strategic)为例,股价自消息公布至生效日涨了2.4%。

目前,海指后备名单上按照市值排名依序为丰树物流信托(Mapletree Logistics Trust)、新达信托(Suntec REIT)、丰树工业信托(Mapletree Industrial Trust)、吉宝房地产信托(Keppel REIT)以及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

在下次检讨之前,在后备名单中的公司,将取代任何因企业行动而不再合格的公司。

海指下一次季度检讨是今年12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