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树商业信托纳入海指成份股 股价不升反跌

字体大小:

丰树商业信托(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将取代和记港口信托(HPHT),成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成份股的消息公布后,丰树商业信托的股价不涨反跌。

市场人士相信是投资者借机套利所致。FSMOne.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经理游维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今年至今,丰树商业信托的股价表现强劲,“单单在全球股市遭到抛售的8月份就涨了10%。”他认为,周五(6日)股价下滑,可能是投资者套利。

游维仁相信,丰树商业信托成为海指股,将吸引追踪海指的指数挂牌基金(ETF)以及机构投资者买入,对股价依旧有正面助益。海指股一般被认为是稳定和高品质的蓝筹股,因此也会吸引散户投资者。

在季度检讨后,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周四闭市后宣布丰树商业信托将自9月23日起正式成为海指成份股。

丰树商业信托周五闭市报2.24元,跌1.75%,盘中一度跌2.63%。和记港口信托闭市报0.156美元,跌0.64%。

星展集团研究早前的报告指出,假设其他条件不变,获选入指数的股票在消息公布后的股价将攀升直至生效日,甚至在之后继续上升,反之亦然。

丰树商业信托昨天却未反映这一点。

游维仁提醒投资者不应该单纯因为一只股被列入指数就买入,“关键还是一家公司的基本面。”游维仁以去年取代星和(StarHub)成为海指成分股的牛奶公司(Dairy Farm)为例,由于盈利表现不佳,该股今年以来已经下跌30%。

自9月23日起,本地挂牌的另外两只信托也将分别被纳入不同指数。

星狮地产信托(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正式纳入富时欧洲公共房地产协会/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环球发达指数(FTSE EPRA/NAREIT Global Developed Index);美鹰酒店信托(Eagle Hospitality Trust)纳入全球房地产研究院/亚太房地产协会综合指数(GPR/APREA Composite Index)和GPR/APREA综合REIT指数。

辉立证券交易员郑伟权受访时说,FTSE EPRA/NAREIT环球发达指数的组成比较全球化,GPR/APREA综合指数主要针对亚太区。

他指出,这两项指数的成份股都超过100只,一般投资者相对陌生,相信只有机构投资者会关注。

两只信托占指数的权重不高,指数的表现与个别信托表现的关联性也很低。

而且,与全球和区域经济走势相比,一般投资者比较容易掌握一个市场的概况。郑伟权认为,若想要投资新加坡的REIT市场,投资者会更青睐海指成份股的丰树商业信托。

星狮地产信托和美鹰酒店信托于周五的股价一跌一涨。郑伟权相信,星狮地产信托因投资者套利而下滑,美鹰酒店信托则因投资者比较陌生,而引起市场的兴趣。

星狮地产信托周五闭市报2.76元,跌3.16%;美鹰酒店信托闭市报0.66美元,涨0.7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