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八个月最活跃30只股 回报率比海指高一倍

字体大小:

本地股市今年来动荡不安,但在首八个月最活跃的30只股却有不俗表现,平均回报率达11.5%,比海峡时报指数的回报率数高出一倍。

新加坡交易所My Gateway网站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海指在今年1月至8月之间的总回报率为4.8%。若以年率化的数字来看,则比之前10年的9.2%平均年率化总回报率,低了大约五分之一。

表现最好的五只股依次是星展集团(DBS)、新电信(Singtel)、大华银行(UOB)、华侨银行(OCBC)和腾飞瑞资(Ascendas REIT)。

智能投资平台雅津资本(Jachin Capital)总裁胡美云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些股大致上反映了今年的投资主题,即银行股代表的“利率”、房地产投资信托代表的“股息”和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代表的“中国”。

她指出,本地银行有稳定的资产、充足的资本和长期维持的良好股息收益率,是银行股的优势。可是要注意美国的国债市场出现收益率曲线扁平化(flattening yield curve)可能影响银行的利润,疲弱的全球经济增长也会导致贷款增长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八个月交易最活跃的30只股当中,有六只不是海指成份股。它们是丰树物流信托(Mapletree Logistics Trust)、新达信托(Suntec REIT)、丰树商业信托(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丰树工业信托(Mapletree Industrial Trust)和永科控股(AEM Holdings)。这六只股的平均总回报率高达27.8%。

这六只股每天平均的交易额为8400万元。

胡美云说,房地产投资信托提供稳定股息收入,而成为投资者的宠儿。此外,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可能提高房地产投资信托的举债顶限,对这类股有利。

投资者对上述五只房地产投资信托抱有很大期待。卓星企业融资(SAC)分析师蔡栋梁受访时说,市场预计丰树物流信托和丰树工业信托很可能会在近期内进行收购计划,因为本地的物流业和工业空间市场疲弱,必须通过收购计划取得业务增长,以提高派息率。

“此外,丰树商业信托较早前便受看好会被列入海指,许多投资者都有兴趣买入。至于永科控股,则受益于最近的良好业绩。联昌国际日前把该股评级从持守调高至买入,吸引许多投资者购买该股。”

全球经济环境展望不明朗,各股接下来的表现难以预料,胡美云却认为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的增长前景良好。她说,公司的订单额强劲,而且所从事的业务预计能抵御全球经济不佳带来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