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持平 分析师料私宅市场下来会更活跃

字体大小:

我国8月份的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和前一个月相比保持不变。

受访房地产分析师指出,新私宅推出对附近项目的转售价格带来支撑作用,并认为随着本月有更多项目开盘,私宅市场会更加活跃。       

根据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周二(9月10日)公布的数据,8月份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指数为191,和7月份的191.1相差不大。

当中,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转售价环比涨幅最大,为1%。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增加0.4%。

代表大众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则下滑0.9%。

若和去年同期相比,整体转售价上升0.2%。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研究与咨询部高级主管张敏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核心中央区和其他中央区过去的新私宅项目开盘价非常强劲,因此推高转售市场价格。

他说:“至于中央区以外,除了金文泰的大型新私宅项目锦泰门第(Parc Clematis),这个地带缺乏新项目开盘,或使到转售价下滑。”

转售交易量方面,SRX数据显示今年8月共有751个单位易手,环比下跌13.6%,但同比则上扬4.3%。

对此,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解释,交易量下滑是因为8月份恰逢农历七月“鬼节”,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出现不确定性。

不过,她指出,上个月交易量仍高于过去一年来的平均702个单位。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指出,随着本月开始有更多项目开盘,这预计会带动转售市场的价格和交易量。

他说:“如果转售市场趋稳,而新私宅市场保持活跃,第三季的私宅价格指数预料会有所上扬。

另一方面,海外买家似乎从4月开始回流转售市场。

孙燕清引述市区重建局8月份的数据指出,5.7%的转售单位交易来自非永久居民,这高于去年9月至今年3月平均的4.1%。

她认为,虽然目前的海外买家需求没有比房地产降温措施出台前来得高,但预计接下来几个月会继续走高。

她说:“全球经济增长出现不确定性带动本地住宅需求,因为在市场印象中,新加坡是一个可进行长期投资的安全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