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20个经济体中排第16 我国贸易增长仍有巨大潜能

字体大小:

虽然全球贸易战升温,但一份报告指出,我国的贸易增长仍然拥有巨大的潜能。

渣打银行星期一发布了Trade20指数,列出了贸易增长空间最大的20个经济体,我国排在第16位。

渣打银行共针对66个经济体展开分析,从经济、贸易和出口方面分析各个市场贸易增长的潜能。

排名最高的五个经济体是科特迪瓦、印度、肯尼亚、中国,以及爱尔兰。

海外直接投资目的地 新加坡排全球第四

报告指出,新加坡在经济方面表现出色,不断吸引海外直接投资,奠定全球最重要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公布的“世界投资报告”,新加坡是全球排名第四的海外直接投资目的地。

报告指出,新加坡政府一直在拓展自由贸易协定的范围,跟上多个领域全球发展的脚步,例如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竞争、政府采购和纠纷调解。数码转型推动了信息和通讯领域,基础设施改善推动了投资活动。“虽然新加坡的小规模开放型经济体容易受到全球经济的影响,但(新加坡)政府专注于开拓新的渠道来确保可持续增长。”

渣打银行新加坡交易银行贸易产品管理主管马格(Himanshu Maggo)指出,新加坡正在实施一些长期政策,来应对贸易纠纷升级带来的挑战。例如互联贸易平台(Networked Trade Platform)等新科技可让经商变得更容易。

除了新加坡外,越南、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也跻身排名前20。印尼和越南的贸易准备得分得益于基础设施改善以及经商便捷得分。泰国的电商显著发展推动了它的排名。

渣打银行把新加坡、越南、印尼和泰国称为亚细安加速器,外向型制造业、亚细安内部贸易增长、强劲的国内需求、和中国的密切贸易关系,以及良好的就业市场,推动了这几个经济体前进。

报告说,虽然面对全球不稳定因素的挑战,如果跨国企业决定迁移供应链,这几个经济体可能获益。区域贸易协议、基础设施改善,以及法制改革,也推动了贸易开放。

新加坡正在实施一些长期政策,来应对贸易纠纷升级带来的挑战。

——渣打银行新加坡交易
银行贸易产品管理主管马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