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两女商人荣获 福布斯最具影响力亚洲商界女性

字体大小:

本地两名女商人荣登财经杂志《福布斯亚洲》的“最具影响力的亚洲商界女性”(Asia's Power Businesswomen)排行榜。

她们是创投公司纪源资本(GGV Capital)合伙人李宏玮,以及本地共用工作空间业者The Great Room(简称TGR)联合创办人兼总裁洪可珈。

《福布斯亚洲》星期二(24日)公布2019年的“最具影响力的亚洲商界女性”名单,有自25名来自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地的商界女性上榜。

文告指出,纪源资本合伙人李宏玮(47岁)着重栽培具有潜力的企业家。她曾是新科宇航的工程师,并在2005年加入这家创投公司。她先到上海设立办事处,接着拓展至东南亚业务。

这家创投公司注资的企业包括本地预召服务平台Grab、阿里巴巴、滴滴出行,以及爱彼迎(Airbnb)。

目前,它投资的企业中,有60家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约13亿7700万新元)的独角兽公司。

根据纪源资本网站,它管理13支基金,并累积价值62亿元美元的资产。

此外,李宏玮也登上《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Midas List)的排行榜。

TGR联合创办人兼总裁洪可珈(39岁)是另一名上榜的本地女商人。她曾是一名建筑师,后辗转到银行企业并购部,之后从事发展酒店业务。

TGR是在2016年设立,并为大小企业和创业家提供办公空间。它之后进军香港和曼谷,今年初更宣布进驻莱佛士酒店,在酒店二楼开设面积1万5000平方英尺的空间。

其他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包括来自马来西亚的Grab联合创办人陈慧伶(35岁)。

她是与陈炳耀一同设立名为MyTeksi的平台。他们之后将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将平台易名为Grab。Grab如今是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十角兽企业,在东南亚八个市场提供不同的预召服务。

中国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创始人钱治亚(43岁)也登上今年排行榜。这家公司于2017年成立,并快速拓展业务,至今设立约3000个家门面。瑞幸咖啡今年5月在美国上市,投资者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贝莱德(BlackRock)。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