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本地企业应通过合作抵御大环境逆风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右)向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迪克森颁发卓越进步伙伴奖。(海峡时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右)向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迪克森颁发卓越进步伙伴奖。(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经济极易受全球大环境影响,只有与强大伙伴携手合作,帮助本地企业和员工提升能力,才能在全球经济逆风中砥砺前行。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二(24日)在2019年“卓越进步伙伴奖”颁奖典礼上讲话时,鼓励更多企业借助提升企业能力合作计划(Partnerships for Capability Transformation)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本地制造业发展。

设立于1991年的卓越进步伙伴奖,是我国政府颁给外国企业的最高荣誉,以肯定它们对我国经济和社会所作出的贡献,至今已有35家公司获此殊荣。今年的得奖者是美国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文告指出,应用材料公司是本地半导体设备行业最大的雇主,对该行业产值的贡献也最多。集团1991年进驻本地,如今雇佣超过900名员工。它在新加坡的营运中心是美国以外的最大生产基地,占公司全球半导体设备年产量约一半。集团也和本地研究机构合作,在半导体材料和先进包装等领域进行研发。

王瑞杰指出,应用材料公司过去10年来在本地投资超过1亿元,与这类全球领先企业建立双赢合作伙伴关系,是我国发展半导体产业之道。“通过这类合作,本地企业得以提升能力,我们也能将新加坡发展为高科技产品的全球制造基地。”

为推动业界合作与创新,政府去年为企业能力合作计划注资1亿元,也在“研究、创新与企业2020计划”(RIE2020)拨款190亿元,投入包括先进制造在内的具战略意义科研领域。王瑞杰披露,应用材料公司正计划将位于樟宜的工厂改造为应用数据分析和流程自动化等科技的智能工厂。

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迪克森(Gary Dickerson)说,新加坡凭借其强大工程人才库、顶尖大学和有活力的创新文化,成为全球科技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期待与各界继续深入合作,携手打造未来科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