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实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首次公开售股

313@somerset的租金升调情况良好,能提供长期的稳定收入。(联实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提供)
313@somerset的租金升调情况良好,能提供长期的稳定收入。(联实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提供)

字体大小:

全球经济放缓和股市波动让投资者望而却步,联实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Lendlease Global Commercial REIT)管理机构表示,信托旗下房地产项目的长期收入稳定,能提供投资者良好的收益。

信托以每单位0.88元首次公开售股(IPO),筹集10亿2780万元,供公众认购的部分有2272万7000个单位;这是新加坡交易所今年迎来的第11个IPO,也是今年来规模最大的IPO。

信托会把上市后至2021年底的所有经调整营运净现金流,用来派发股息。2020年和2021年的每单位派息收益率预料分别为5.8%(年率化)和6.01%。

信托的初始投资组合仅有两个房地产,一个是坐落在乌节路的零售项目313@somerset购物中心,属于99年地契;另一个是位于意大利米兰的一个由三座办公楼组成的项目Sky Complex,拥有永久地契。

联实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总裁周颂业周二在记者会上说:“我们有高素质的房地产,而且我们的现金流稳定且具有韧性。我们与其他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另一个不同点是,在全球有大规模业务的保荐机构大力支持我们。”

该信托的保荐机构是澳大利亚发展商联实集团。

联实集团新加坡董事经理兼亚洲投资总监黄雪玲指出,股市剧烈波动,促使投资者转向较稳定的房地产投资信托。信托与Sky Complex主要租户Sky Italia媒体公司的剩余租约还有13年之久,313@somerset的租金升调情况也良好,能提供长期的稳定收入。

联实集团在澳洲和新加坡有不少发展项目,但信托却不包含澳洲项目,而本地项目则只有一个。

除了313@somerset,联实在新加坡的商用房地产项目还包括JEM购物中心、百汇广场(Parkway Parade)和综合项目巴耶利峇中心(Paya Lebar Quarter),但这些项目都不在信托内。

联实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主席龙腾(Tony Lombardo)说,这是因为信托以“全球商用信托”定位,这与新加坡市场现有的房地产投资信托不同,也是为了配合联实集团作为“全球发展商”的定位。

龙腾还说,联实在新加坡的其他项目属于联实集团旗下私募基金,未来或许会有投资者脱售新加坡项目如巴耶利峇中心或JEM的股权,若时机适当,有望把其他本地项目纳入信托中。

信托吸引到13名基石投资者,包括贝莱德(BlackRock)、日兴资产管理亚洲(Nikko Asset Management Asia)、利安资金管理公司(Lion Global Investors)和淡马锡控股旗下的富敦资金管理公司(Fullerton Fund Management)等,共认购4亿5380万个单位,总额为3亿9930万元。

联实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从周三晚上9时开放给公众认购,本月30日中午截止,预定在10月2日下午2时开始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