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树商业信托将收购丰树商业城(第二期)

丰树商业信托将收购丰树商业城(第二期)及附近公用区。(丰树商业信托提供)
丰树商业信托将收购丰树商业城(第二期)及附近公用区。(丰树商业信托提供)

字体大小:

丰树商业信托(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将以15亿5000万元收购丰树商业城(第二期)(Mapletree Business City II)及附近公用区。这宗交易相信是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今年最大宗的收购计划之一。

信托是向保荐机构丰树集团(Mapletree Investments)买下商业城的股权。信托将通过举债和股权融资来资助这笔收购。

丰树商业城(第二期)位于巴西班让路40、50、60、70和80号,除了办公空间,还有停车场、园景、车道和走道等公用设施。收购计划还包括位于10、20和30号的公用停车场、多功能礼堂、零售空间等公用设施。

商业城的净可出租面积为120万平方英尺,所处地段属于99年地契。现有租户包括多个跨国企业,如科技公司谷歌(Google)、医疗器材公司柯惠医疗(Covidien)和制药厂辉瑞(Pfizer)。

信托周五(9月27日)发文告说,收购完成后,信托将拥有整个丰树商业城项目(Mapletree Business City Development)。信托在2016年向丰树集团收购位于10、20和30号的丰树商业城(第一期)。

丰树商业城(第二期)的净房地产收入收益率预计为5%,高于信托现有房地产组合的净房地产收入收益率4.7%。这宗收购计划可能把信托形式上的每单位派息推高4%,净资产值可能上升2.2%。

丰树商业信托总裁林慧丽说:“信托将增添一个优质房地产项目。它的地点优越,规格高,还有良好的设施,有别于其他类似项目。比起中央商业区的类似项目,丰树商业城(第二期)的租金少了将近一半,是深具吸引力的一个选择。”

完成收购后,整个丰树商业城项目以及怡丰城(VivoCity),将占信托房地产组合估值和净房地产收入(NPI)的80%。

这项收购有待信托持有人批准。丰树商业信托刚于本月23日纳入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周五跌2分或0.85%,收报2.34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