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地缘政局继续主宰本周金价方向

分析师认为,金价不会轻易放弃1500美元这个水平。(路透社)
分析师认为,金价不会轻易放弃1500美元这个水平。(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新加坡综合讯)反复无常的中美贸易谈判再度让避险资产获得支持,期货金价因此得以守在1500美元之上。分析师认为,地缘政治局势将继续主宰市场方向,金价不会轻易放弃1500美元这个水平。

上周五较迟时传出美国考虑将美国上市中国公司除牌以及考虑限制美国资金流向中国的消息,刺激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使金价上周五缩减近半跌幅,免于创下六个月来最大周度跌幅。

美国期货金价上周五跌幅一度高达1.45%,期金上周五盘中一度下跌1.45%,受累于美元指数升至三周高点,因市场怀疑美国联邦储备局10月是否会再次降息。美元指数反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的走势。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美元汇率走强将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变得更加昂贵。

不过,避险买单的涌进,使期金最终跌幅减至0.58%,报每安士1506.40美元,全周跌幅减至0.57%。现货金虽也收小跌幅至0.52%,报每安士1497.01美元,但全周仍跌1.31%,为今年3月以来最大周度跌幅。

路透社报道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把美国上市中国公司除牌的行动,将是在更大范围内限制美国对华投资努力的一部分。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威克夫(Jim Wyckoff)说:“这些报道可能带来少量的空头回补,且使中美贸易战再度受到关注。”

另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特朗普政府官员正在讨论如何限制美国投资者的投资组合流向中国,标普500指数先是闻讯大跌,然后在几分钟内反弹,继而重启跌势,在美国交易的中概股也承压。

技术方面,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米勒(Bart Melek)认为,现货金价在1480美元有良好的支持,阻力线在1535美元。

市场本周将关注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发布的制造业数据,以及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

米勒表示,预料ISM制造业指数将稍微上升至50.3,而9月份新增就业将达14万个。如果有关数据让市场失望,将使金价迈向150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