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尚品牌Forever 21申请破产保护

Forever 21在全球有800多家店,它计划计划关闭最多178零售店面,退出在亚洲和欧洲的大部分国际业务。(法新社)
Forever 21在全球有800多家店,它计划计划关闭最多178零售店面,退出在亚洲和欧洲的大部分国际业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时尚品牌Forever 21周日(9月29日)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以便重组业务,成为又一家无法应付昂贵租金和市场激烈竞争的美国零售商。

它计划关闭最多178零售店面,退出在亚洲和欧洲的大部分国际业务,但将继续在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经营。Forever 21成立于1984年,在全球拥有800多家商店,超过500家在美国。

该公司提交的法院文件显示,Forever 21预计负债总额介于10亿至100亿美元(13.8亿至138亿新元)。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这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公司在制定一项偿还债权人并扭转业务的计划发的同时,可以继续经营。

Forever 21已经透过摩根大通(JP Morgan)获得2.75亿美元的融资,并从TPG Sixth Street Partners及附属基金获得7500万美元的新资本。

该公司发声明说:“摩根大通和TPG Sixth Street Partners提供的融资,让Forever 21拥有所需的资金,以推行在美国和海外市场的重大变革,以振兴我们的品牌并推动我们的增长,使我们能够履行对客户、供应商和员工的持续义务。”

Forever 21由韩国企业家张道元与张金淑夫妇创立,Forever 21以快速时尚(fash fashion)为特色,提供新潮的廉价服饰,竞争对手包括Zara,H&M和Amazon.com。

它位于新加坡的分店已从全盛时期的四家,减至目前在乌节路313@Somerset的一家。

这一两年,美国实体零售业陷入不景气,多家零售商申请破产保护,包括美国奢侈品百货业者巴尼斯纽约(Barneys New York)、西尔斯集团(Sears Holdings)和玩具反斗城(Toys“R”Us)等。

全球研究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美国上市的零售商总计已宣布关闭多达8558家店面,宣布开设的新店数量为3446家。预计到今年底,关闭的零售商店数量可能上升至1万2000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