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酒店收入交易额双双滑落 新加坡市场逆势上扬

字体大小:

亚太区酒店业在客房平均收入(RevPAR)和大宗房地产交易额过去一年来双双下滑,不过新加坡市场却逆势上扬。

房地产咨询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日前发表亚太区酒店的半年表现报告,亚太区的客房平均收入在截至7月底的一年同比下滑3.9%至70.54美元(约97新元);大宗房地产交易截至6月底的过去一年来滑落23%至109亿美元。

相对的,新加坡在这期间的客房平均收入为167.24美元,同比上扬0.9%;大宗房地产交易则涨47%至7亿6901万元。

报告指出,本地酒店入住率更是在7月份首次突破90%水平。这是旅客到访人次增加,和酒店空间供应减少所致。

随着本地旅游项目继续提升吸引力,CBRE预计酒店的客房收入表现保持强劲。

至于大宗房地产交易,报告指出今年首七个月共有四项交易,规模为8亿2830万元。这包括雅诗阁莱佛士坊服务公寓(Ascott Raffles Place Singapore)、廉价酒店Claremont Hotel、诺维娜宜必思酒店(Ibis Novena),以及新加坡海湾大酒店(Bay Hotel Singapore)的收购。

报告写道,虽然去年首七个月的交易次数和今年相差不大,但由于当时的资产属于经济型和小型酒店,因此规模不及今年。

此外,酒店业也出现利差缩小(yield compression)的现象。CBRE解释,这不是因为市场预计净收入会增加,而是大环境会处于低利率状态。

“尽管新加坡面对国际逆风,而且经济增长会放慢,海外和本地投资者对酒店资产的兴趣依旧强劲。新加坡也会维持拥有良好基础的城市。”

与此同时,仲量联行(JLL)也发报告指出,本地的大宗酒店房地产交易额今年首九个月已达17亿元,并预计在年底可达到25亿元,创下史来新高。

它指出,华联企业(OUE)近期以2亿8900万元出售位于中央商业区(CBD)的服务公寓兼酒店Oakwood Premier OUE Singapore及直接全资子公司OUE Downtown,是其中一项巨额房地产交易。

仲量联行指出,新加坡的政策和策略,以及对基础设施作出的投资,能够巩固新加坡作为旅客到访的国家,并且吸引寻求稳健资本增长的投资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