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安全银行排行榜 首推本地三大银行

星展银行连续11年成为亚洲最安全银行。(路透社)
星展银行连续11年成为亚洲最安全银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我国三家银行包揽2019年亚洲最安全银行首三名。星展银行(DBS Bank)再度夺冠,连续11年位居榜首。华侨银行(OCBC)和大华银行(UOB)也分别高居第二名与第三名。

美国纽约杂志环球金融(Global Finance)日前公布了全球和区域最安全银行排行榜,亚洲此届的排名与去年无异。

环球金融的全球50家最安全银行年度排行榜在过去的25年一直深受业界认可及信赖。根据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与惠誉(Fitch)给予银行的长期外汇评级,环球金融在全球最大的500家银行中,挑选出最后的优胜者。

该杂志出版与编辑主管吉拉普图(Joseph D. Giarraputo)认为:“亚洲出口的稳定性正面临贸易政策结构性转变的考验。荣获最安全评级的银行,即便在瞬息万变、不确定性加剧的环境中,也能让客户感到安稳。这些银行心定手稳,扬帆启航定能乘风破浪。”

星展集团(DBS)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说:“在持续界定银行未来的同时,我们会一直坚守利益相关者对集团信誉的期望。”

亚洲最安全银行第4名至第10名依序如下:韩国产业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韩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 of Korea)、韩国中小企业银行(Industrial Bank of Korea)、恒生银行、台湾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