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兰妮:估值服务需求有发展机会

字体大小:

基础设施投资增加、新经济资产崛起,以及并购市场活跃,将推动对估值服务的需求。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周四(10日)在一项商业估值大会上致辞时分享对估值行业的看法。

英兰妮说,多份报告指出,对基础设施融资的需求庞大。例如,亚洲开发银行(ADB)估计,亚洲到2030年为止,需要26万亿美元(36万亿新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这意味着每年17万亿美元,是目前基础设施年投资额的超过两倍。

在亚细安,所需的基础设施投资较小,但每年仍然预计需要2100亿美元。

“随着基础设施投资增加,对商业估值的需求也会增长。”

英兰妮也说,在全新的经济环境中,更多的价值来源于新经济资产,例如科技、品牌、数据和软件。以雷蛇(Razer)为例而言,它的市值约为1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非有形资产(intangible assets)。

企业要为非有形资产和知识产品估值,这为商业估值专业人士提供了新的机会。

此外,亚洲是并购的热门市场,公司不断寻求收购机会来增长。根据安永的“资本信心晴雨表”(Capital Confidence Barometer),约一半的亚太企业计划在未来12个月收购新业务。而根据Mergermarket的分析,上半年新加坡的并购交易总额达到了170亿美元,这是去年同期的约两倍。

英兰妮说:“企业须要聘用可信赖的顾问,来协助它们评估收购对象的内在价值,以及所支付的价格是否合理。”

她也指出,商业估值专业人士要基于清晰和可比的标准提供服务,并保持高道德水平和技术水平,同时与各方合作。

这项商业估值大会是由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International Valuation Standards Council,简称IVSC)和新加坡估价师及鉴定师学会(Institute of Valuers and Appraisers, Singapore,简称IVAS)举办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